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世界银行120亿美元“投资沙漠发电好过化石燃料”

发表于:2012-12-04 10:40:06    

索比光伏网讯:沙漠科技基金总监蒂莫·格洛普(Thiemo Gropp)博士表示,在过去六年世界银行已对化石燃料投资逾120亿美元,“如果把这笔资金投资于沙漠发电,会获得更好的结果”。

格洛普博士表示,如果这笔用于建设新的化石燃料发电站及开采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的资金投资于治理“风能和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可再生能源地区,如亚洲、美洲和非洲的沙漠,世界在气候保护方面将向前迈进一步。

沙漠科技基金试图在整个欧洲、中东和北非日照丰富的沙漠实施太阳能项目,其中包括沙漠产业行动计划(Dii)。然而,沙漠产业行动计划的两个成员日前宣布计划退出该项目,这两名成员分别为博世和西门子。

本周早些时候世界银行号召各国政府重新定向每年对化石燃料一万亿美元补贴,转向开发替代能源,格洛普博士就此发表评论。

虽然这一呼吁获得沙漠科技的支持,但是格洛普博士强调,可再生能源是存在一个发展问题。他指出,所有可再生技术都将是重要的,但他强调,聚光光热是特别具有吸引力的选择。目前,全球对聚光光热装机容量的投资约为二十至三十亿美元。

格洛普博士表示,聚光光热技术目前所处的阶段使之相比其他更成熟的可再生技术,如风能和光伏,对其120亿美元的投资会带来更大的影响。

他表示:“如果这些资金用于帮助散布在全球沙漠的一系列试验项目融资,那么这种投资对于公众、政界人士和行业的说服作用是不可思议的。其还将通过规模经济效应加速成本降低过程。”

格洛普博士补充到,热储存聚光光热“是唯一能大幅提高发电量的可再生能源技术,这些电力当需要时就可以进行交付,因此进一步补充了未来其他可再生能源间歇性的供应”。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