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每5人中有1人愿投资中国光伏

发表于:2012-11-27 11:27:14     来源:solarzoom
德国媒体与社会研究机构TNS Emnid进行的调研透露,每5个德国人中有1人准备投资光伏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此次调研是受到韩国LG电子的委托。

  据预计今后几年电价还将上涨,因此大约有三分之一的德国人已经开始考虑投资节电设施。甚至超过五分之一的德国人准备投资太阳能光伏系统,从而不受到目前电力市场螺旋式上涨电力价格的影响。据此次调研发现,几乎每10个德国人当中有1人已经采取了预防措施,以应对价格上涨问题。

  首先不可避免的问题是为什么电力价格会不断上涨。有关德国能源法案(或者EEG可再生能源法案)以及对绿色电力扶持力度不断加大的负面言论愈来愈多。由于围绕光伏等可再生能源投资的话题愈加热烈,消费者的不确定性也日益增加。实际上,德国EEG可再生能源法案已经不断被指出是电价上涨的主要原因,而且也无助于太阳能的发展。

  据总部位于柏林的德国经济研究机构(German Institute for Economic Research)的能源、运输与环境部门的负责人Claudia Kemfert表示,EEG法案只是在很小的程度上带动了能源成本的上涨。石油与天然气价格的上涨才是电价上涨的主要因素。

  十年后能源自给自足

  根据此次调研结果显示,太阳能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接受,尤其是光伏发电系统的初期投资,因为光伏系统的成本不断在下降。自2006年起,购买一座高质量的可供四口之家使用的4kWp光伏发电系统的成本已经下跌65%,购买总成本约为7000欧元。其中自我消纳电量为20%,那么一座享有上网电价补贴的4kWp光伏系统的年投资回报额可接近600欧元。而大约10年以后,这座光伏发电系统不再需要任何巨大的支出,从而获得一定的回报。

  LG电子德国分公司副总裁Michael Harre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太阳能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接受,而有兴趣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的人们可以获得上网电价补贴。

  然而,必须注意的是储能技术与智能电网等技术开发及升级尚未被人们所接受。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