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盟积极推进新能源领域合作

发表于:2012-11-22 16:38:00    

前不久,中国-东盟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新技术交流会在昆明举行,会期双方企业达成了一系列实质性的合作项目。面对全球日益突出的环境资源问题,加快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推动科技进步,大规模地开发可再生能源以及提高新能源利用已成为中国和东盟合作的重要领域。

中国和东盟既有丰富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又有稳定快速成长的消费市场。目前,双方共同推进在绿色经济、节能环保、新能源、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交流合作是中国和东盟国家间科技合作的重点。在包括太阳能、生物质能源在内的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开发应用领域,中国-东盟已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与东盟各国的科技部门、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及区域国际组织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

东盟国家对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在不断上升。据预测,到2020年,东盟国家对能源的需求将占世界总需求的32%。东盟正在调整现有的传统能源结构并大力发展新能源,积极研发推广风能、太阳能、地热、潮汐、煤炭清洁及再生能源等新能源技术,争取在2030年左右将东盟的能源结构稳定在一个相对合理的水平。东盟国家在实施能源计划过程中,正积极加强与其他国家能源机构的合作并争取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而中国是东盟寻求能源合作的重要国家。

以泰国为例,预计到2017年,泰国在能源方面的消费将达到2.1万亿泰铢,为此,泰国政府已经制订计划,到2020年使20%的能源消费量来自可再生能源。泰国大力发展与中国的能源合作。在上述的新能源交流会上,中泰两国企业就在泰国建立太阳能示范基地达成合作协议;在此之前,泰国阿裕塔雅大学与中国共同建设的中泰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示范基地已在泰国大城府落成。

中国在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领域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新能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已上升为中国的国家战略。2011年我国出台了新兴能源产业规划,规划提出2011-2020年间,将累计增加投资5万亿元人民币,重点涉及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和核电这些新能源资源的开发利用。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