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技术】高效太阳能储能系统问世

发表于:2012-11-14 11:02:27    

索比光伏网讯:美国阿肯色州大学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太阳能储能系统,该系统可以储存太阳能板吸收的热量。该系统的成本比常规储能系统成本要低。

常规储能系统的工作原理就是用熔盐炉或者石油或者岩石层装置吸收太阳能热量。这是一般储能系统的工作原理。

PanneerSelvam,MicahHale和MattStrasser在美国费耶特维尔的工程研究中心外展示了新热储能试验系统。岩石层装置热储能系统是目前成本最低并且最高效的热储能系统。岩石层装置储能系统的确可以储能,但是储能系统还有改进的空间。

当温度上身或下降时岩石层储能系统会膨胀或收缩。这就是我们称的棘轮效应。由于岩石受热膨胀(超过岩石装进储能器时的形状),就会使储能器壁受力。这和冬天冰膨胀并挤碎你的瓶子或水管一样。

民用工程学教授Panneer Selvam表示:最高效的收集太阳能的常规储能系统可以满足美国能源部对太阳能储能系统的要求。但是这种方法存在着一些问题。常规储能系统中的填充物会给储能系统器壁施加压力并损坏器壁。这就造成了我们为考虑到的低效性,同时更重要的可能造成存储器壁的灾难性破裂。

新方法

阿肯色州大学研究者设计出了结构变温储能系统。系统中是由平行放置的混凝土板,混凝土板中穿插了钢管。钢管将吸收的太阳能板吸收热量转移到混凝土板中,直到温度达到沸水或者产生水蒸气的温度才停止传热。系统还可以将热量供给至一个以热量做为能量来工作的装置中比如一个斯特林发动机或热电组件。

这种变温储能系统可在600摄氏度下进行工作,工作效率为93.9%。

该系统的成本仅为$0.78perkWh,远远低于美国能源部制定的$15perkWh目标。

让我们来看看该系统与电池相比的优劣之处:铅酸电池成本为$25perkWh,锂铁电池成本为$50到$100perkWh,根据电池类型以及使用习惯锂铁电池的使用寿命是铅酸电池的4倍。

由于该储能系统成本低,它可以促进太阳能行业的发展。当应用这种储能系统时,太阳能的市场占有率将会更高。(编译:David)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