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奥巴马连任能源政策变数几何?

发表于:2012-11-14 13:59:00    

奥巴马连任能源政策变数几何?

沸沸扬扬的美国总统大选在全球瞩目中落下帷幕,当地时间6日晚,个人魅力十足的奥巴马以明显优势击败罗姆尼实现连任。在其第一任期内,他矢志不渝地将清洁能源、环境保护作为执政要务,力推气候变化的应对之策,限制碳排。如今,奥巴马的连任也被视为清洁能源的胜利。

此次大选中,能源问题成重要议题。在巡回演讲中,两位总统候选人屡屡就此问题唇枪舌剑展开论战。各大能源公司也是竭尽所能地支持各自利益的代言人。更有甚者,为了让奥巴马落马,来自化石燃料行业的亿万富翁出手阔绰,竟打破了该行业政治捐赠的最高纪录。截至9月中旬,石油、天然气和煤炭公司在竞选上的花费已经超过了1.5亿美元。

为回馈传统能源行业的支持,罗姆尼在辩论中曾承诺“我将让美国实现能源独立;将允许更多的钻井,颁发更多的执照和许可证;将修建美加原油管道” 。

竞选期间,以“前进”为竞选口号的奥巴马继续其第一任期的未竟事业,承诺将继续奉行其“能源至上”战略,开源节流,致力发展多种能源形式,力争到2020年将石油进口减半。然而说易做难,尤其是在驴象制衡的政治框架内,可以想象,接下来的4年,奥巴马要推进上述能源发展目标,挑战定然不少。

  气候变化、清洁能源将更受重视

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多位分析师预测,奥巴马将让2009年在国会遭搁浅的碳排放总量限制和交易立法重回讨论范畴。

正值大选关键期,飓风“桑迪”肆虐美国东海岸,灾情十万火急。奥巴马第一时间驰援灾区,其负责任的总统形象赢得不少民心。以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为代表的一大批中间派人士最终将支持的力量投给了奥巴马,理由是,同罗姆尼相比,奥巴马更可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出台积极的政策。

同气候变化问题相比,清洁能源更受奥巴马青睐。过去4年,奥巴马政府积极出台法律条文,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不仅保障了美国的能源安全,还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奥巴马将清洁能源发展带来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很好结合,为美国经济复苏企稳以及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