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河北光伏中小企业已经全面停产

发表于:2012-11-05 09:06:00    

今年以来,受美国及欧盟“双反调查”、国内市场不旺多重影响,河北省光伏产业各项经济指标持续下滑,中小企业全面停产,大型企业出现亏损,经济运行环境比2008年金融危机后更加严峻。在河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近日举行的重点行业2012年第三季度信息发布会上,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发布了有关光伏产业的运行分析报告。

  ◎光伏产业受欧美影响持续收窄

来自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九月底,全省电子信息产业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630.55亿元,同比增长-12.10%,其中制造业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519.48亿元,同比增长-15.78%。全省11个市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利税总额同步增长的有:承德、沧州、衡水、邯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减少较多的有:邢台、保定、石家庄三市;利税总额同比减少较多的有:邢台、保定、石家庄、廊坊四市。光伏产业占全省电子信息产业比重较大,其发展态势对整个行业至关重要。今年以来,受美国及欧盟“双反调查”、国内市场不旺多重影响,河北省光伏产业各项经济指标持续下滑,中小企业全面停产,大型企业出现亏损,经济运行环境比2008年金融危机后更加严峻。英利、晶龙两大集团1-9月主营业务收入188.52亿元,同比增长-22.66%,较上年同期减少150亿元(含子公司)。利润总额由去年同期盈利21.38亿元下滑为亏损16.26亿元,同比减少50亿元(含子公司)。

  ◎总体趋势将是稳中求进

在国内外市场低迷的态势下,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拉动市场、刺激消费的措施。国家开发银行最近完成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信贷扶持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建议,将提交到国家发改委审定。该项建议明确,将继续加强对国内具有规模和技术优势的“六大六小”12家优势光伏企业予以信贷支持。“六大六小”企业包括河北省保定英利、晶澳、河北新奥等三家光伏企业。河北晶澳凭借技术实力、产业规模和优良的售后服务获得两家国有发电企业的160兆瓦电池板大单。英利集团积极开发国际市场,实施“拉美攻略”获得,成为拉丁美洲最大光伏电站独家组件供应商,供货量达40兆瓦。据专业社会组织统计,英利集团上半年出货量达1.1吉瓦,位居全球发货量首位。“2012年的总趋势是稳中求进的,我们相信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电子信息产业采取各项有效措施,将会走在经济复苏的前列。四季度河北省全行业干部职工将抓住国家大力启动国内市场的机遇,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努力增产增收,争取实现全年增长目标。”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有关专家说。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