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能源:中国分布式光伏市场值得期待

发表于:2012-10-30 00:00:00     作者:张松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瓦伦西亚俱乐部更新了梅斯塔利亚球场外围的巨幅宣传画。海报由球队5名主力球员:阿尔贝尔达,索尔达多,拉米,瓜尔达多和加戈组成。

图:瓦伦西亚俱乐部更新了梅斯塔利亚球场外围的巨幅宣传画。海报由球队5名主力球员:阿尔贝尔达,索尔达多,拉米,瓜尔达多和加戈组成。
世纪新能源网对话晶科能源全球品牌总监 钱晶 

文/本网记者张松

世纪新能源网:26日,国电发布《分布式光伏并网意见》,您对这个意见有怎样的理解?

钱晶:国家电网消纳可再生能源是大势所趋。国家电网积极整合电力设备企业,制定入网标准和检测途径,即使放开审批权也不意味着经济利益的放弃,但这一举措对于光伏十二五规划的达成是其非常积极的推动总作用和示出一个正向的态度。

国内光伏市场是否超预期,是否能消化过剩产能,关键在于补贴额度和方式。我们相信后续将出台补贴细节。

世纪新能源网:您认为分布式能否成为国内主流?

钱晶:从技术上看,消纳难度:风电>集中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系统。所以一旦国网体质改革正式纳入实施议程,新的投资主体进入运营商领域促进商业模式创新,那分布式发展应该会成为新能源利用的主流,因为它在技术和理论上都是更经济、更高效的。

世纪新能源网:未来晶科如何布局国内市场?

钱晶:未来6个月里,我们仍会将重心放在西北部的地面电站项目上,毕竟那里的需求目前看来还是比较旺盛的。同时,我们加强东部和中部地区分布式电站的发展态势,积极做些品牌的前沿推广,分布式电站的宣传和教育;产品部分我们也在做相应改进、调整,更系统化、模块化、和安装更建议方便;人员配置部分,我们在筹建相关的技术团队,布局销售网络,寻求合作伙伴。

世纪新能源网:晶科的品牌定位是什么?面对激烈的竞争环境,晶科如何体现优势?

钱晶:“一线品牌中最有竞争力的价格和服务,最优价格里最好的品质和性能保证。”这是晶科的品牌定位。面对激烈的竞争环境,我们生存的优势就是技术、成本和品牌。

技术上,我们主力的多晶、单晶和类单晶电池及组件的效率都是行业中领先的,远高于其他品脾的同类主流产品;我们组件在实际工况条件下的长期性能也通过全球最权威的光伏杂志Photon International对全球180多家光伏制造商所作的连续追踪野外测试中一直排名第一或第二;我们产线的自动化程度也是国内光伏企业中最高的,它能确保产品输出功率和品质的一致性,提高良率。

成本方面,成熟的垂直一体化模式让我们能将非硅成本控制到最佳,创业初期养成的

节俭和务实的企业文化渗透公司运营的每个层面,自上而下,领导带头,同僚效仿,让公司低的OPEX率也是行业数一数二的。和供应商的密切合作伙伴关系,共造双赢生态链,健康的财务和信守诺言的合作精神,让合作伙伴给与我们更多的价格支持和给力的产品。透明、扁平和严惩贪腐的坚决意志,让所有环节上不合理的高成本事故尽量杜绝。

品牌方面,一方面控制成本,同时我们也要牙缝里扣钱,坚持做品牌。我们要做比我们活得更久的好品牌,一流的世界工业和能源品牌。这是晶科的坚持和愿景。我们投入赞助体育,投身公益,参与行业活动和更深入地在地推广品牌。

世纪新能源网:11月美国光伏双反将做出终裁,欧洲双反也将步步逼近,您认为未来欧美传统市场是否就此关闭?

钱晶:对于光伏行业本身,没有任何国家会将其拒绝,会这么说没有一个国家敢说要放弃。如果古代人类为土地争夺而战,未来国与国之间就是为争夺能源而战了。土地不会损耗,但能源只会慢慢枯竭,即使富庶如中东、海湾6国都在发展光伏新能源,谁也不想把家底都用完了。所以行业没有过错,错在人类本身,为了利益,为了权力,为了很多心照不宣的东西。但市场和政策终究会归于理性,他们不会关门,只是风大了,先把门掩上点,风小了,还是会打开的,或者说当他们觉得空气不透气了,还是会大开房门的。

世纪新能源网:晶科对未来海外市场有什么布局和策略变化?

钱晶:传统海外市场我们会继续,保持或适度提高现有人力、物力投入,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更渗透到终端消费者;新兴的海外市场是我们未来重中之重要,花大力气全身心扑入的。

世纪新能源网:面对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很多同行信心不足,您想对他们说些什么?

钱晶:镇定、不恐慌、不作错误冲动的决定是目前光伏企业要做的。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