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西鼓励单位和个人安装使用太阳能利用系统

发表于:2012-10-29 08:56:47     来源:新华网
10月27日,记者从山西省气象局获悉,该省人大常委会日前审议通过了《山西省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条例》,并将于2012年12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提出,鼓励单位和个人安装、使用太阳能利用系统。

  山西省气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山西省地处黄土高原,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空间较大,北部和南部地区开发利用太阳能资源前景广阔,而且有较好的风能开发潜力。《条例》的出台对于应对气候变化,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气候资源,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条例》中所称气候资源,是指可以被人类生产和生活利用的太阳辐射、热量、风、云水和大气成分等能量和自然物质。《条例》明确提出,鼓励单位和个人安装、使用太阳能热水系统、太阳能供热采暖和制冷系统、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等太阳能系统,鼓励和支持风能资源丰富地区优先开发利用风能资源。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依照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规划,有计划地组织太阳能、风能资源的开发利用工作;气象主管机构应当为太阳能电站和风电场的勘查、选址、建设、运营等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为了避免或者减轻对气候环境的破坏,尽量与气候资源承载能力相适应,《条例》规定,对于可能影响气候变化或者直接涉及公众气候环境权益的项目,应当举行气候环境影响听证会或者论证会。同时,城市规划、国家重点建设工程、重大区域性经济开发项目和大型太阳能、风能等气候资源开发利用项目应当进行气候可行性论证。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