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务院发布《中国的能源政策(2012)》白皮书

发表于:2012-10-25 09:19: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今天,能源消耗日益增加,能源供需紧张关系一直持续存在,解决能源问题不仅事关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也牵动着国家战略安全的神经。

        近年来,国家对能源的重视程度日益增强,每年都会发布年度能源报告白皮书。在国际经济形势恶化的当下,2012年的能源白皮书也备受瞩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4日发表《中国的能源政策(2012)》白皮书。全文如下:

中国的能源政策

(2012)

(2012年10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目 录

前 言

一、能源发展现状

二、能源发展政策和目标

三、全面推进能源节约

四、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

五、推动化石能源清洁发展

六、提高能源普遍服务水平

七、加快推进能源科技进步

八、深化能源体制改革

九、加强能源国际合作

结束语

  前 言

能源是支撑人类文明进步的物质基础,是现代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基本条件。在中国实现现代化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进程中,能源始终是一个重大战略问题。

20世纪70年代末实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能源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国,形成了煤炭、电力、石油天然气以及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全面发展的能源供应体系,能源普遍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居民生活用能条件极大改善。能源的发展,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国能源发展面临着诸多挑战。能源资源禀赋不高,煤炭、石油、天然气人均拥有量较低。能源消费总量近年来增长过快,保障能源供应压力增大。化石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对生态环境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1  2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