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光伏库存量约6个月 Q4需求仍疲弱

发表于:2012-10-25 15:56:16    

索比光伏网讯:依市调机构EnergyTrend表示,目前太阳能产业链的整体库存量(模组当量,Module Equivalent)大约6个月,从厂商接单状况来看,市场第四季的需求仍然疲弱不振,市场仍处供过于求的状况。

在本周现货市场的表现来看,相关业者表示,目前价格仍未见底,买方仍在观望价格走势的发展与产业链的变化,并不急于出手。根据了解,市场上虽然有大型系统标案订单释出,但买卖双方对于价格仍有段差距,再加上财务与运维风险的评估,买卖双方的心态都相对保守谨慎,短时间内这些案件的交易仍无法成立。

本周多晶矽价格仍受到展望不佳与库存变现的双重影响,二线厂的产品价格最低来到$13.5/kg,而平均价格滑落到$17.555/kg,跌幅0.45%;在多晶矽晶圆方面,由于高效产品需求力道不足,加上库存压力,交易价格已跌破$1.0/piece,而市况急冻的状况下,厂商托售的正规品价格已跌破$0.7/piece。本周多晶矽晶圆的平均价格来到$0.879/piece,跌幅2.87%;单晶矽晶圆方面,部分厂商停产,且市场仍持续出清库存,本周价格跌到$1.139/piece,跌幅1.64%。

而在电池与模组方面,市场交易清淡,本周平均价格持平。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