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光伏发电翘盼实施细则

发表于:2012-10-24 11:01:38    

索比光伏网讯:“十一”前夕,为加速启动国内光伏应用市场,光伏行业再次迎来重大利好政策。9月28日,国家能源局在其网站上正式发布了9月14日就已签署的《关于申报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示范区的通知》(下称《通知》),这是继财政部、科技部、能源局推出“金太阳”示范工程与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推出固定上网电价后,又一来自国家层面、极具指导性的光伏扶持政策。

该《通知》一经下发,在光伏业界即引起强烈关注,被看成打开国内光伏应用市场的重要契机,但从各方反馈的信息来看,情况却并不容乐观。由于缺乏配套的管理办法与实施细则,希望参与申报的省份与企业均感觉到有些无所适从。

目前,国内光伏行业在庆幸该《通知》选择在行业发展关键点及时推出之时,仍翘首盼望着相应的管理办法、技术标准、质量控制措施,电网管理办法、补贴电价价格等细则的出台。

项目申报时间紧张

地方企业仍很迷茫

10月15日是《通知》要求各省完成申报项目的最后期限,来自国家能源局统计消息是,“目前情况很复杂,还未统计出总量。”

事实上,各省对《通知》的反应明显滞后。几个省份的发改委能源处相关人员反馈信息,均表示只是听说有这一文件,并未接到相关文件的下发。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通知》下发不到位、申报项目准备时间仓促、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缺失是造成申报结果不理想的主要因素。

10月11日,江苏省发改委能源处负责人在接受《中国能源报》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刚刚听到有这样的消息,江苏省还没有准备好项目的申报,如果有合适的项目肯定还是要申报的。”同样来自陕西、山东等其他各省的情况也大致相似。

河北省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消息在9月份即有耳闻,但给申报的省市与企业准备的时间相对紧张。该人士说:“《通知》是9月28日正式下发的,10月15日就结束对项目申报,半个月时间里还包含了‘十一’长假,留给申报省份与企业准备的时间不足10天;另外,从《通知》内容来看,地方政府与企业也很迷茫,《通知》更像是一份纲领性、指导性的文件,缺少了具可操作性的相关管理细则,增加了地方政府与企业对申报项目的识别难度。”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