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新能光科邀企业投资薄膜太阳能电池

发表于:2012-10-22 11:03:22    

索比光伏网讯:台湾升阳光科旗下的新能光电科技股份公司经过两年的研发,已掌握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的核心技术—硒化和退火制程技术,设备能够自行设计并进行国产化,大大降低了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成本,大大降低了CIGS的准入门槛。

据新能光科总经理张锦龙介绍,新一代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既能节能减碳又能避开“双反”,是大陆太阳能企业投资的最佳选择。

第一,制造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耗能更少。生产1kw多晶硅太阳能电池,自硅料到组件总耗电1160kwh,而生产1kw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耗电只需300kwh,生产CIGS比多晶硅电池每瓦少耗电860度。按火力发电每度排放0.638公斤二氧化碳计算,制造1kw多晶硅电池比CIGS电池多排放540.6公斤二氧化碳。

第二,同样的发电容量CIGS的累积发电量比多晶硅要多。相对于多晶硅电池,波长400—1200nm的光谱照度几乎百分之百都能吸收,因此只要有阳光就会发电。CIGS的相对光谱比多晶硅高,因此可产生较大的电流。CIGS的温度系数比多晶硅稳定,根据日本Solar Frontier公司公布的数据,多晶硅的温度系数为-0.4—-0.48%,而CIGS为-0.31%,因此温度越高的地方使用CIGS会更有利于发电。根据日本架设在新泻县的太阳能发电系统,从2010年9月到2011年7月所发的电量比较,CIGS发电量比多晶硅的发电总量多出27%,而且夏季的效果比冬季更为明显。

第三,CIGS太阳能电池是摆脱美国和欧盟“双反”的最佳利器。美国和欧盟将大陆多晶硅电池列入“双反”项目,课以重税,而CIGS太阳能电池未列入“双反”项目。据了解,大陆最大能源公司之一的汉能电力公司目前就买了德国一家CIGS太阳能公司,并打算搬到大陆。

第四,CIGS太阳能电池制程最佳。制造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的生产链条很长,从硅料、硅片、电池片到模组,不但需要庞大的资金,而且制作硅料和硅片也会产生环境污染,而制造CIGS太阳能电池则可在一间工厂里完成,即所谓玻璃进模组出的最佳制程。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