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拟推光伏分布式发电,太阳能微型逆变器市场前景看涨

发表于:2012-10-17 00:00:00     来源:EnergyTrend

索比光伏网讯:根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旗下研究部门EnergyTrend调查显示,中国大陆能源局近期将以财政资金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朝规模化发展。各省(区、市)将选择具有太阳能资源优势、用电需求大和建设条件好的城镇区域,提出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示范区建设方案,相关业者表示,以目前31省区市的市场规模来看,保守估计可创造出10GW以上的需求。

另一方面,台湾太阳能逆变器业也认为,中国大陆光伏市场在并网的部分遭遇到很大的瓶颈,因此推广分布式发电一方面可解决电网业者与系统业间之间的不愉快,另一方面也可以降低电网的负载与不稳定性,未来在此一政策做多下,中小型太阳能逆变器的需求将出现明显成长。
 除此之外,业者也表示,从SPI到EUPVSEC等展会中,微型逆变器的询问度一直很高,除了微型逆变器架构有利于系统整体输出效率的提升外,另一个潜在的利基即是自发自用的需求也有望随着分布式市场的成长而加温,而具有直接交流输出的微型逆变器更具有竞争优势。相关业者表示,虽然目前微型逆变器的成本仍高于传统产品2倍左右,然随着欧洲地区电费持续上升,政府补助持续降低,未来电费节省的投资报酬率优于政府补助,自用型市场可望成为欧洲地区太阳能市场发展的主流,而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大,微型逆变器成本可望快速下降达到与既有产品相同,甚至更低的程度。
 本周太阳能现货价格,明显反映市场第四季需求动能不佳,以及库存未能有效去化的窘境,特别是在上游多晶硅的部分,厂商对于价格几乎弃守,我们认为主要原因在减轻资金压力,厂商冀望利用更优惠的价格促使潜在买家出手。
 在展望不佳及库存变现双重影响下,本周多晶硅贸易商报出破盘价,牌价低于$15/kg,而平均价格大幅滑落到$17.635/kg,跌幅为5.75%;在多晶硅晶圆方面,由于高效产品需求力道不足,加上新兴市场要求高性价比的产品,正规品价格面临极大的压力,已有厂商在价格上出现明显调整;但非正规品方面,市场需求浮现使得价格相对抗跌。本周多晶硅晶圆的平均价格来到$0.905/piece,跌幅4.23%;而在单晶硅晶圆方面,125与156的报价同步下跌,且部分厂商已经处于停产,而在需求不佳的状况下,本周平均价格来到$1.158/piece,跌幅2.44%。而在电池与模块方面,本周电池平均价格出现下滑,价格来到$0.365/watt,跌幅1.62%;而模块的平均价格下滑到$0.663/watt,跌幅1.04%。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