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澳CEO方朋会晤中国常驻WTO大使易小准

发表于:2012-10-15 16:45:56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9月27日上午,晶澳太阳能CEO方朋博士作为中国光伏企业家代表出席了由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中心举办的的第五届日内瓦高层中国论坛并发表了精彩演讲。方朋的讲演有力阐诉了中国光伏产业对全球新能源发展的巨大贡献。光伏发电成本接近于平价上网为全球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提供了光明前景。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先生、中国常驻WTO大使易小准先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新奎,国家发改委专家以及来自哈佛、斯坦福、北大、复旦等知名院校的以及全球有关国家的政府和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共同围绕中国经济、环境、社会等领域的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展开讨论。与会代表对中国光伏产业的贡献反应积极正面。

开幕式后,方朋博士单独会见了中国常驻WTO大使易小准先生,并向大使汇报了晶澳作为中国光伏产业的领军企业,所取得的发展成果以及近期在国际贸易中遇到的困境。易大使听后指出,对中国光伏产业的贡献表示祝贺。同时指出简单地从法律的角度来处理太阳能光伏行业目前的贸易争端是不科学的,建议我们从道义的角度出发,不难看到,发展新能源产业的根本出发点是全球范围的环境保护,而成本的降低是真正实现清洁能源作为替代能源的关键,在这一点上,中国的光伏产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是全世界都需要认可的。


(左:中国常驻WTO大使易小准先生,右:晶澳太阳能CEO方朋博士)

此外,易小准大使还指出,由于目前中国在WTO中的非市场经济条款,使得在处理中国对外出口的倾销案件中只能用类比国(第三国)比较的方法进行成本的计算,而就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欧盟和美国在对中国光伏产品提出倾销诉讼的过程中,所选用的第三国的生产成本是无法客观地拿来作为参考的,这是也中国出口环境所面临的共同问题,相信到2016年,中国被WTO认可为市场经济国家后将会有明显的好转。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