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西赛维LDK太阳能:四亿元短融债兑付资金已到位

发表于:2012-10-15 00:00:00     作者:杨娜 来源:财新网

索比光伏网讯:该期短融的发行总额四亿元,期限为366天,本息期债券利率为 7.59%。赛维称兑付资金已经到位。 江西赛维LDK周一发布公告,表示该公司即将到期的短融券已兑付无虞。
 为保证赛维LDK短融债兑付工作顺利进行,10月15日,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NYSE:LDK,下称赛维LDK)发布《2011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对付公告》;
 赛维LDK内部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该笔债券的兑付资金已经到位。然而,对于赛维具体如何筹资避免兑付违约风险,接受采访者均不愿透露或不知情。
 该期短融的发行总额四亿元,期限为366天,本息期债券利率为 7.59%。付息对付日,2012年10月21日,公告显示,遇节假日顺延至下一工作日,据此,兑付日应在下周一(10月22日)完成。招商银行作为该期债券的主承销商也已对记者证实了此兑付信息。
 联想起已被视为债券市场“典型”的山东海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东海龙),今年2月以来,市场普遍认为,浑身负债的“海龙”短融债必然搁浅,但却在到期前一周(4月15日),按期兑付了其为期一年的短融券11海龙CP01本息,成为了中国债券历史上的一个“奇迹”,违约首单从此消匿于市场。此后,江西赛维LDK短融债,包括上周刚被中诚信降级的新中基短融债,似乎也都受到 “幸运之星”的眷顾。
“十八大前一天兑付,应该问题不大。”某债券市场交易员告诉财新记者。
 “山东海龙和江西赛维得到地方政府救援的事件告诉投资者,无论是地方国企还是私营企业都可能遭遇风险事件,只要企业足够大,信用事件足够吸引眼球,无论是地方国企还是私营企业都可能被政府援助,最终似乎都能还本付息,最终都成了政府信用。” 平安证券固定收益部执行副总经理石磊在《中国债市观察之六》http://shilei.blog.caixin.com/archives/44142撰文中称。
9月17日赛维LDK公布了2012年二季度财报,归属股东净亏损约2.54亿美元,或亏损每股2美元,上一季度近1.8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8770万美元。二季度净亏损同比扩大189.6%;环比扩大36.6%。财报称,二季度亏损扩大主要是由于多晶硅、晶片、太阳能电池与组件市场价格的下跌。
由于近年光伏产业陷入低谷,赛维LDK此前曝出财务危机。今年8月,赛维度过了第二季度的付息高峰,但企业运营情况仍不理想。地方政府一方面稳定各方债权人,力保赛维不致破产,另一方面则在为赛维寻找接盘者。银行方面看法颇有分歧,有人认为在与赛维的业务上,损失已经在所难免,还有人在期待光伏行业景气好转。
今年7月,江西省新余市人大常委会网站上披露,该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市人民政府一份议案,将江西赛维LDK公司向华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华融信托)偿还信托贷款的缺口资金纳入同期年度市人民政府财政预算。这一消息引发了应不应该用地方财政救助经营不善的民营企业的争论。随后,这则消息在网站上消失了,但赛维的债务危机一直让市场悬心。■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