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爱康太阳能“吃紧” 政府来“挺”

发表于:2012-10-13 08:28:00    

在家电、陶瓷等传统产业与房地产业一起陷入低迷的情况下,战略性新兴产业将被赋予更大重任。市长刘悦伦昨日表示,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争取在两三年内达到工业总产值的三分之一。

继前天走访了顺德、南海三家企业之后,刘悦伦昨日来到三水区,调研爱康太阳能、英威达纤维、盛路通信三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情况,以及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困难与问题。他表示,根据调研了解到的情况,市委、市政府将实行“一企一策”的有针对性的扶持措施,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爱康太阳能是广东首家规模化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目前,欧洲极有可能步美国后尘,对中国光伏企业实施“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国内光伏行业遇到严重危机,部分金融机构收紧信贷,使爱康正常的生产经营也受到了影响。如何帮助爱康平稳度过这一困难时期,成为昨日调研过程中需要重点解决的难题。

“市、区两级政府都在帮我们与银行积极沟通,目前也得到很多银行机构的支持。希望市政府能进一步出台一些力所能及的科技创新贷款贴息等政策。如果能在这一轮市场洗牌中生存下来,我相信爱康一定能跻身行业全球前三。”爱康董事长陈刚说。

在此之前,江西赛维等行业龙头企业都已得到当地政府的直接救助。刘悦伦表示,佛山虽然不会像其他地方那样直接向企业“输血”,但一定会出台政策对爱康给予实质性的扶持。同时,要继续协调各大银行,根据爱康实际情况给予信贷支持,要开设绿色通道支持爱康积极争取国家、省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挺过难关。

爱康与三水区政府正在积极申报建设新能源示范城市,推广应用太阳能,力图将三水建设成“第三次工业革命”的高地。刘悦伦对此表示大力支持,并希望三水工业园区建成示范基地之后,能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以此为契机,帮助企业逐步打开国内市场。

虽然目前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在佛山工业产值中仅占16%,在发展中也遇到种种不同困难,但刘悦伦对其发展前景仍然充满信心。他说,广东首批23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当中,佛山就占了5个。下一步将通过帮助企业释放产能、增资扩产、继续招商引资这三项措施并举,经过两三年的培育,使战略性新兴产业真正成为佛山经济的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