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对中光伏双反或冲击美光伏大州

发表于:2012-10-08 08:45:06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10月4日,美国的亚利桑那州固特宜市的市长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于华盛顿举行的最后听证会上提出抗议并作证,反对向中国征收光伏关税。

    这位市长是代表美国最大的经济发展组织——大凤凰城经济理事会(GPEC)做出上述反应的,也是在听证会上作证的唯一官员。

    固特宜市市长乔治·罗德表示,“我很担心征收惩罚性关税会增加当前和未来的就业风险,同时对在供应链内的相关企业产生负面影响。关税负面效应也会危及我市市民、学校和社区福利。”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在11月7日发布对中国征收太阳能关税的最后决定。作为中国太阳能企业出口到美国产品关税的最后仲裁,该决定将影响中国的众多太阳能企业。

    固特宜市主要围绕太阳能和外国直接投资推动经济发展。作为一个坐落在对外贸易区的小城市,希望吸引更多像中国尚德电力这样的公司来此投资,而不是更少。

    大凤凰城经济理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巴里·布鲁姆说,大凤凰城区已经创建了对来自世界各地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公司充满吸引力的环境,并建立了一个蓬勃发展的产业集群。

    作为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地区重要的经济发展组织,大凤凰城经济理事会和具有扩张或搬迁计划的企业密切合作,致力于帮助对美国进行直接外商投资的机构或公司。近年来,它推出鼓励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的相关激励机制,吸引了众多的太阳能公司到亚利桑那州投资,其中包括中国的尚德电力。此外,还有一些中国公司拥有总额为4亿美元的投资项目,已将凤凰城定为其太阳能项目的潜在投资区域。

    此前,大凤凰城经济理事会已正式向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交抗议信,反对其向中国制造的光伏电池和组件征收关税。

    巴里·布鲁姆认为,中国受到不公平对待。“大凤凰城地区与中国有很好的关系,如果实施关税征收的话,不仅对我们现有的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产业产生负面影响,而且也不利于吸引更多的外国直接投资和增加地区就业。”

    对中国光伏企业的双反,让一部分美国人认为,美国在涉及太阳能这一不断增长的全球性行业时,正在关闭商业机会。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