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拯救尚德

发表于:2012-09-29 11:34:00    

尚德电力(STP.NYSE,下称“尚德”)有可能会与江苏省无锡市当地国有企业进行合作,来缓解公司出现的财务困境,而合作方可能是无锡市国资委旗下的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无锡国联”)。

不过,尚德投资者关系负责人对上述说法未作评论,而无锡国联集团几个部门的内部人士也未能证实。但尚德透露,公司存在近期资产重组的可能性,同时还打算发行地方债券。

无锡国联成立于1999年5月8日,是无锡市人民政府出资设立并授予国有资产投资主体资格的国有独资企业集团,其注册资本金为80亿元。

至2011年底,该集团拥有全资控股企业75家,总资产426.3亿元, 净资产143.7亿元,2011年实现销售108亿元,实现利润15.5亿元。其重点发展金融,在同一平台集中了信托、证券、期货、财务公司、担保、银行、产权交易和基金等多种金融机构,管理的金融资产总规模1424亿元。

多位知情人士称,尚德与无锡国联之间的合作,有可能会有几种方式:比如尚德通过让出部分股权,引入无锡国联作为股东,同时让无锡国联来主理尚德的财务部门,而尚德的销售团队继续保持不变。

另一个说法是,无锡国联自己不会再掏出更多的现金,可能会为尚德搭建一个融资平台,通过无锡市国资委旗下控股企业的这一背景,来帮助尚德拿到更多的融资。但上述说法都没有得到尚德的确认。而记者致电无锡国联办公室及财务部等多部门,得到的回复则是“不了解、不清楚”。但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两家存在联手的可能性。

无锡国联与尚德之间的关系,可以追溯到十多年前。

据媒体报道,2001年1月“无锡尚德”成立时,施正荣以40万美元现金和160万美元的技术入股,占25%的股权,江苏小天鹅集团、无锡国联信托投资公司、无锡高新技术投资公司、无锡水星集团、无锡市创业投资公司、无锡山禾集团等国企出资600万美元,占75%股权。而其中的无锡国联信托便是“无锡国联”系一员。

记者在无锡国联网站中看到,旗下不仅有国联证券、国联信托、联合担保、锡州农村商业银行等金融类成员企业,还包括国联环保能源、惠联垃圾热电等能源类企业,而尚德若能与其合作,则会为国联增加一枚重要的光伏砝码。

事实上,尚德正在经受煎熬。

尚德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有短期债务15.74亿美元,手持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仅4.74亿美元。其本来寄望于出售一家前景看好的控股企业——GSF(环球太阳能基金)并换取一定现金,从而偿还明年3月到期的数亿美元可转债,但因GSF基金在“反担保”债券上发生问题,GSF资产也受牵连被冻结,导致尚德的财务困境凸显。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