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反补贴诉讼不会影响组件价格

发表于:2012-09-28 11:12:19    

索比光伏网讯:欧洲当地时间9月25日,SolarWorld牵头的名为EU ProSun的团体向欧洲监管部门提起申诉,指控中国光伏公司获得非法补贴,要求欧盟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惩罚性进口关税。前不久,EU ProSun集团向欧盟委员会发起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反倾销调查申请。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一事件对光伏组件价格与光伏市场有何影响?业内人士观点不一。

EU ProSun组织前天于2012年欧盟光伏贸易展会上召开可一个简短的记者招待会。德国企业SolarWorld发言人Milan Nitzschke表示:“对于消费者热衷购买廉价商品这点我深表理解,但这具有不可持续性。倘若诉讼成功,并没有理由预测价格将会上涨。”

欧洲可负担太阳能联盟(Alliance for affordable Solar Energy 简称AFASE)对Milan Nitzschke的观点持反对态度。他们认为倘若诉讼成功,光伏组件价格将从0.75美元上涨至1.65美元。

不过Nitzschke予以反击:“纯属无稽之谈。恰恰相反,如果中国制造商因为非法补贴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并成为霸主,未来三至四年,组件价格将再次回升。公平竞争是价格削减的最佳保证。”

这项指控最先并没有使用外交途径,而是直接奔往布鲁塞尔。不过,Nitzschke却认为提交诉讼是展开谈判的方法之一。他表示:“只要你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你就无法谈论它。因此,适当的进行调查至关重要。”

继今年7月申请反倾销调查之后,如今的反补贴指控亦已大白天下。就反倾销行为而言,欧盟还有15个月的时间来裁定惩罚性关税;就反补贴指控而言, 欧盟共有13个月的时间。

Nitzschke引用了WTO就非法补贴的相关法规。在中国的五年规划中,国有银行提供信贷具有官方性质。据本周彭博社报告,中国国家开发银行(CDB)向中国12家顶级太阳能企业提供逾430亿美元的贷款,这些企业包含尚德电力、天合光能、英利绿色能源。彭博社称这一信息来源于《中国证券报》。

天合光能欧洲区总裁Ben Hill对这一指控持反对态度,并对来源表示怀疑,也不想证实彭博这一报告。Ben Hill表示,天合光能是AFASE的成员,也在纽约证卷交易所上市,因此天合的资金公开开放。

中国制造商尚德电力也表达过类似观点。Hill补充道:“我们的确拥有贷款,但我们并没有使用贷款。”他并没有对贷款人做出评论。Hill表示:“EU Prosun组织声称他们提起诉讼是为了欧洲制造商的运营利润以及丰厚的投资回报率。EU Prosun组织希望反倾销可以促使中国制造光伏组件和硅片价格上涨120%,太阳能电池价格上涨80%,使得其自有工厂运营可获利。但这不仅危及中国制造商,SolarWorld本身也会因高价格受到损伤。届时德国市场将面临崩溃。”(编译:Krystal)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