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申银万国:政策出台,光伏分布式应用大发展

发表于:2012-09-26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关于申报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示范区通知》出台,主要内容为:每个省(区、市)申报支持的数量不超过3个,申报总装机容量原则上不超过500MW,对示范区的项目实行度电补贴政策,并督促电网解决并网问题。
投资评级与估值:在经济性逐渐显现与出口受阻的背景下,政府出台了《关于申报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示范区通知》,我们认为这是纲领性文件,光伏的分布式应用将在政策的刺激下得到大规模的发展。重点关注两类股票:1、建筑光伏施工企业,兴业太阳能,公司是国内建筑光伏龙头企业,在手订单丰厚;2、逆变器:阳光电源,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0.63、0.75、0.86,对应的市盈率为13、11、10,维持买入评级。
关键假设点:政府出台今年第二批金太阳项目,国网配合政府政策。原因在于:1,光伏发电与工商业用电峰值匹配,工商业电价高,适合分布式应用;2,光伏经济性逐渐显现,工商业平价即将来临;3,出口受阻,亟需打开国内市场消化产能。
有别于大众的认识:1、光伏发电成本的不断下滑,已经临近工商业电价,所需补贴越来越少,在总补贴金额相同的情况下可以扩大补贴安装规模;2、出口受阻会加速国内应用进程,未来国内市场将占到国内生产量的30%-50%。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国家出台第二批的金太阳项目,公司获得订单。
核心假设风险:政策执行不力。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