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欧愿磋商寻求折中方案 光伏贸易摩擦或现转机

发表于:2012-09-24 11:02:08    

索比光伏网讯:内外交困的中国光伏企业或许可以缓过一口气来。中欧双方的商谈结果是:愿意通过磋商来寻求双方均可接受的办法,妥善处理欧盟对华光伏产品反倾销调查案。

9月19~2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布鲁塞尔参加第十五次中欧领导人会晤。上述知情人士称,19日晚,随温家宝出访的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抵达布鲁塞尔后,即与欧盟贸易委员德古赫特进行了一对一的会谈。

该人士称,除在对华光伏产品反倾销调查案上缓和姿态外,欧盟还决定将暂停对中兴、华为的无线通信设备发起贸易救济调查。这一立场变化,显示出欧盟在贸易救济问题上与中方的互动中,正展现出一定的灵活性。

至于光伏产品反倾销调查案的具体解决方式,上述人士说,中欧双方进行了讨论,但讨论结果尚不得而知。

光伏企业忙于填写欧方问卷

今年7月,以国际光伏制造商Solar World为首的25家光伏企业向欧盟委员会提请对中国光伏产品进行反垄断、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9月6日,欧委会宣布,将对进口自中国的光伏产品 (包括晶体硅组件、电池、硅片等) 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对于陈卓和中国的其他光伏业者来说,这段时间日子都不太好过。陈卓是中国光伏龙头企业之一——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YGE.NYSE)的法律事务总监。他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我们公司正全力以赴忙着填写(欧盟发放的)调查问卷,这几周特别忙,10月中旬将是一个重要的时点。”

去年中国光伏企业的总出货量中,美国市场约占15%,欧盟市场约占75%。英利的出口结构也与此相近。今年5月美方针对中国输美光伏组件出台的反倾销反补贴税对英利来说可谓“油锅里加了一瓢水”,欧盟市场若有重大变化,更将构成致命打击。

陈卓密切关注着中国、欧盟高层会晤传出的点滴信号。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