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市场需求恢复杳无期 光伏企业路在何方

发表于:2012-09-24 17:36:43    

索比光伏网讯:作为下游市场首席分析师,迈克尔·巴克尔每季度为亚太地区以及北美市场对澳大利亚以及加拿大市场做研究。他进行的其他下游研究包括:关于新兴市场如非洲、拉丁美洲、以及加勒比等市场的政策及行业分析。在他为某研究机构的准备季度报告中,他主要论述了全球光伏产品的供需平衡状态以及在近期将要发生的关键变化。之前,巴克尔领导了一个小组,该小组主要为SolNano撰写以及提交商业计划。在那段时间里,巴克尔在爱达荷州立大学商学院任教,他为爱达荷州立大学马丁研究所对位于危地马拉的垃圾发电系统进行了创新性研究。巴克尔获得了爱达荷州立大学商学学士学位并辅修国际经济学专业。

新近公司财报证明:太阳能电池组件供货商已经明确,他们对于2012年出货预测过于乐观。太阳能光伏组件商通过对比前一轮收益(2012年第一季度)以及最近出货预期,得出了估计过于乐观的结论。之前,供货商们预计:主要制造商全年供货量将实现强劲的两位数增长,有的制造商甚至预测供货量增长将会出现50%的增长。

之前的2012年供货预期已经创造出一种局面--这就是在某一时刻,一级制造商的加权平均增长率将达到大约30%。但是供货商的出货预期与NPDSolarbuzz2012年6月发布的季度报告总结形成巨大反差。在6月份,终端市场年增长率为9%。

三个月前,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商的出货乐观是由于几个原因造成的。首先,很多公司在2012年第二季度预计:欧洲市场的需求将增加。很多人错误地认为欧洲需求将会增加的制造商都以为:欧洲将会沿用老模式解决太阳能电池组件需求的问题。因此,这些公司预计全年供货将会持续增长。但是,这种增长方式并没有在现实中出现。欧洲市场需求在2012年不断下降:在欧洲内部还从未出现过如此强烈地使用欧盟内部商品的趋势(贸易保护主义)。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制造商们希望太阳能电池组件价格下降,将促进新兴市场增长。尽管在很多新型市场的年增长率非常高,这大多是由于这些新型市场光伏产品实际需求起点非常低造成的。

随着2012年的实际需求低于几个月之前的预期,太阳能制造商预计2013年新兴市场国家需求将会大增。因为鼓励计划以及试点工程已经证实:太阳能光伏是将来的可行发电手段。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