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固德威:逆变器也“优雅”

发表于:2012-09-20 00:00:00     作者:张馨月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逆变器乱战

就在国内电池片、组件行业屡遭欧美围剿之时,中国逆变器企业却依旧保持了稳步的成长趋势。曾经因低质低价遭到国外市场质疑的中国逆变器产品,也随着质量和技术水平的提升,用风格各异的“舞姿”逐渐打开了局面,俘获住国外用户的“芳心”:或一曲“春莺啭”,柔韧示好,以低价战略应万变;或一曲“广陵散”,霸气显著,重金塑造品牌;或一曲“霓裳羽衣”,温情蕴藉,大打服务之牌……可谓千姿百态,各显神通。



固德威参加北京光伏展会与本网记者合影留念
但是,对于中国逆变器行业来说,相较起欧美同类品牌,自己仍还是个年轻的舞者——在技术并未完全成熟的情况下,薄利多销必然会伴随着质量上大打折扣。不同于组件等具有制造业性质的光伏企业,目前逆变器无疑对其科技含量有更高要求,但是很多企业仍然把逆变器做成“制造业”,尤其是一些并无相关行业经验的企业,只是追求简单的对产品复制生产。并且作为外国市场的外来者,总是较为被动的制定市场策略同样让很多企业十分无奈。可以说,目前国外市场更是我国逆变器企业经营能力的试金石。

出世

此时,一个年轻的舞者因其异于常人的优雅身姿,顿时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一曲芭蕾舞曲,将其高端产品生产者的自身定位及超前的营销意识用轻盈优美的足尖向世人展现。

2010年,具有近10年相关行业经验的固德威开创团队凭着敏锐的市场洞察力,选择以1.2亿元投身逆变器行业。据其营销总监蒋德明先生向世纪新能源网记者介绍,在固德威进入逆变器行业时,这个市场已不再拥有以前“坐在家里就可以挣钱”的攫取暴利的机会,而是初来乍到便经历了行业竞争激烈,欧美金融危机严重,各类光伏产品利润明显下降等历练。因此,在买方市场形成之时迎接光伏寒流的洗礼,让固德威从建立之初便抛弃了一些同类企业的投机心理,而是带着忧患意识及踏实的风格,以求在正常的市场状态做好产品。

如今的固德威,经历了两年的锤炼,以国内为根基,产品已覆盖欧洲主流市场如德国、英国等,及拿大、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并争取在今年实现对北美及日本市场的进驻。目前,其国外市场销售额已占比总销售额的百分之七十到八十。

榜样的力量

提起固德威的成长历程,蒋德明先生向世纪新能源网记者作出如下的分享:

首先,固德威创立之初便以高端品牌定位自身,并将SMA等品牌作为竞争对手,同时具有欧洲品牌基因。其国际化程度高,并且产品更贴近西方国家的拥护需求,因此尤其在欧洲,固德威产品一直广受青睐。同时,高端产品也意味着绝不以过分低价来博得客户欢心,蒋先生强调,在国内电池片组件遭到双反之时,虽然逆变器目前相对安全,但也要警惕倾销现象,因此固德威决不盲目的参与价格战。在遇到客户低价要求时,宁愿把这个项目先放一放,因为固德威相信,等到自身品牌完全做起来后,自然会被用户选择。而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说,高中低档质量也会对应相对的质量水平,价格永远都没有最低,因此最后只能牺牲产品质量,这种做法在国外市场无疑也会损害中国产品的形象,应加以限制。

其次,固德威一直以客户为导向,快速应对市场需求,甚至超前预测即将而来的市场导向,并提早做好准备。如在英国市场一款3.6kw的机器,因为电流限制,而固德威仅用时一周时间。因为固德威经常主动探寻客户的需求趋势,研究外国市场的政策变化,当政府法令一出,已经准备充分的固德威一周后便给客户拿去样品,让其对中国的研发力量惊叹不已。而只有这样,中国产品才能走到欧美之前,和其大牌企业竞争,并赢得机会去得到更多关注。
最后,固德威追求“培育市场”,而非“占领市场”。蒋先生十分生动的告诉记者,追求“短、急、快”利润的叫“生意”,而企业追寻的则是长远的发展,只有合理利用产业背景才能使企业良好发展。因此固德威更愿意踏实而又后劲十足的在国外市场“开疆拓土”,并积极“培育”稳定的客户资源,从中汲取源源不断的成长养分,而非因为充当过度的掠夺者而遭到市场淘汰。

优雅的芭蕾

从蒋先生的话语中可以看出,在喧杂吵嚷的市场环境中,固德威将逆变器注入了独特的“优雅”气息,并在其成立之初便稳扎稳打的为其品牌树立奠定了基础。一曲芭蕾,已将中国逆变器企业的雅致之风向世人展现的淋漓尽致,我们期待,会有更多逆变器企业在世界舞台独展傲然风姿!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