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零核电 日本能源政策大转弯

发表于:2012-09-19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受到福岛第一核电厂核灾影响,日本近半世纪来以核电为主要能源的政策大转弯,日本政府今天决定新能源环境战略,目标是在2030年代实现零核电。

日本政府今天傍晚召开能源与环境阁员会议,决定能源与环境战略。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官房长官藤村修、副首相冈田克也、产业经济大臣枝野幸男、环境大臣细野豪志、国家战略大臣古川元久都出席会议。

会议上敲定新能源与环境战略,要早日实现不依靠核电厂发电,并且要投入政策资源,目标设定2030年代将不仰赖核电。另外,要致力普及太阳能、风力等「绿能」。

战略显示,使用核电厂应遵守3原则,包括严格执行年限40年的规定、唯有经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确认安全的核电厂才能重启、不新增核电厂。

「核废料再生政策」暂不做调整,今后仍继续核废料再处理事业。但不会将目前核废料处理的相关设施所在地,列为核废料最终处置场。

不过,日本媒体指出,要持续核废料再处理作业,又要期待2030年代无核,方针看来是矛盾的,而且有关引进再生能源的目标等也尚未确定。

另外,日本原子力研究开发机构位于敦贺市的「文殊」高速增殖反应炉,也将转换用途,研究如何减少辐射废弃物,并分年限实施计划,确认成果后停止反应炉作业。

报导指出,美国也相当关注日本能源政策的调整。若日本订出无核电厂政策,则美日合作的原子能技术相关计划、美国原子能产业都可能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