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巴菲特巨资投光伏:冬天里一把火?

发表于:2012-09-19 08:30:00    

  股神巴菲特最近爱上了太阳能发电领域,麾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一个月内两度出手投资,又以18亿美元的价格收美国电力企业旗下AguaCaliente太阳能项目的49%股份,而就在此前的12月7日,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刚刚宣布与第一太阳能设备公司签订协议,收购后者价值超过20亿美元的托珀兹太阳能发电厂。

巴菲特对太阳能发电的看好却难以改变光伏行业的低迷,处于太阳能行业中游的光伏行业仍在寒冬中挣扎。受多晶硅价格下跌的影响,国内光伏行业亏损严重,部分光伏个股近期跌幅更是超过大势,巴菲特概念或难掀起实质性的炒作浪潮。

38亿美元投资太阳能领域

美国电力企业NRG Energy(NRG )发表声明称,“股神”巴菲特麾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已经同意以1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旗下Agua Caliente太阳能项目的49%股份,这是巴菲特本月在太阳能领域进行的第二项投资活动。

NRG在声明中称,这个发电能力为290兆瓦的发电厂是由第一太阳能公司建设在亚利桑那州,该项目预计将在2014年之前完成太阳能电池板的安装。

股神巴菲特

就在此前的12月7日,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刚刚宣布与第一太阳能设备公司签订协议,收购后者价值超过20亿美元的托珀兹太阳能发电厂,装机容量预计高达550兆瓦。

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是美国主要风力发电厂商,也持有中国新能源企业比亚迪公司的股份。来自中国的太阳能行业的激烈竞争已经导致今年太阳能电池板的价格大幅下跌,这迫使第一太阳能公司将业务重心从出售太阳能电池板转向了建设更大规模的太阳能发电厂。

巴菲特认为,投资公共事业“不能致富,但可守财”,在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此类企业盈利能力稳定。

纽约投资公司MizuhoSecuritiesUSA分析师克莱格指出,巴菲特对太阳能行业进行投资之举表明,公用事业级的发电厂能带来良好的回报,同时又几乎不存在下行风险。

“巴菲特投资太阳能发电应该是基于未来对核电的一个替代性需求带来的发展空间。”广东中大创业投资高级投资经理谢嘉生分析,今年3月强震和海啸袭击日本福岛核电站,造成自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以来最严重的民用核事故,此事件之后世界各国对核电安全性的争议很大,国内外核电项目都在削减,但是总要找到合适的新能源替代品,光伏发电是新能源里面比较靠谱的。风电和潮汐发电现在都还难以在技术和规模上替代太阳能发电。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