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巨头集体沦陷 英利信用亦遭降级

发表于:2012-09-19 08:52:00    

又一家光伏巨头遭遇降级。中诚信国际日前公告称,决定将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下称“英利能源”)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AA-,评级展望为负面;并将“12英利MTN1”和“12英利MTN2”的债项信用等级下调为AA-。

今年6月末,全球最大光伏企业之一的江西赛维被上海新世纪下调评级,引起业内广泛关注。这次降级仅仅是开始,随后保定天威、江苏中能、晶科能源等光伏巨头纷纷“中枪”,其评级展望均被调整为负面。

  英利能源负债率82%

英利能源为英利集团旗下公司,后者2007年在美国纽约证交所上市,现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产品制造商之一。英利集团还因赞助了最近两届足球世界杯,一度大出风头。

在债券市场上,英利能源在今年5月发行了两只中期票据,分别为“12英利MTN1”、“12英利MTN2”,期限分别为3年、5年,发行金额分别为12亿元、3亿元,合计15亿元,其中6亿元被用来偿还银行贷款。

中诚信国际在降级公告中指出,随着经营环境的逐步恶化,英利能源产能利用率明显降低,盈利能力大幅下降并出现亏损;销售回款账期明显延长,经营活动现金流状况恶化,流动性风险凸显。

中报显示,2012年1~6月,英利能源营业毛利率仅为10.76%,同比下降了18.34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1.50亿元,同比大幅减少140.45%;经营净现金流-14.07亿元,同比大幅减少245.70%。

中诚信国际认为,由于产能快速扩张,英利能源投资规模较大,并且目前在建拟建项目投资规模仍较大,资产负债率存在进一步上升压力。截至今年6月底,英利能源总资产247.10亿元,所有者权益43.55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82.37%。

据披露,截至去年9月末,英利能源在建工程合计31.25亿元,拟建工程投资预算30.67亿元;这些工程项目均已获得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批准。

光伏行业内外交困

实际上,随着光伏行业整体进入“冬天”,除了上述光伏企业被降级,近期以来,一些光伏巨头还出台了大规模裁员计划。

光伏巨头何以集体沦陷?中诚信国际最新的一份光伏行业展望报告称,由于政策环境变化与欧债危机影响,光伏行业需求受到严重影响;而前期行业大规模爆发所造成的产能过剩导致光伏产品价格不断下降,行业整合端倪显现,因此行业展望负面。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