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6年印度可再生能源证书需求量将猛增

发表于:2012-09-19 15:14:00    

光伏抵消机制(solar offsetting mechanism)于今年5月开始实行后,印度仅有5份光伏可再生能源证书 (RECs) 在市场上进行买卖。尽管如此,咨询机构Bridge to India仍预测,到2016年约有4.80亿可再生能源证书将转手交易。

按照印度尼赫鲁瓦国家太阳能任务规定,电力经销企业等有义务的企业——必须履行可再生能源购买义务(RPOs),即购买一定数量的可再生能源电力。

除了自主生产可再生能源以及从可再生能源提供商处购买电力,企业还可以通过从可再生能源提供商处购买可再生能源证书(RECs),从而抵消一部分的可再生能源购买义务,1个REC相当于1MWh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

而印度中央电力监管委员会 (CERC) 一直试图缓解对于企业可逃避可再生能源购买义务的担忧,Bridge to India则通过调研对2012年至2016年印度光伏年装机量以及光伏可再生能源年度购买总量进行了预测。

预测数据建立在有义务的企业需从光伏能源供应商购买大约75%的可再生能源电量。据该咨询机构计算,到2016年可再生能源证书交易量将达到4.80亿。

迄今为止,尚处于萌芽阶段的太阳能可再生能源证书市场并不活跃,每张可再生能源证书销售价格为13,000印度卢比(折合200欧元),最初预计购买数量可达到1,637张——这远远超出目前售出的149张可再生能源证书。然而,可再生能源证书市场供需本质、另外6个光伏注册项目进入交易市场以及严格实行的可再生能源购买义务,这些都是需要克服的障碍。

目前,电力经销商等企业正等待着今年财年年末的到来,从而知晓可再生能源购买义务的实施力度,随后通过购买可再生能源义务证书履行自身义务,但印度中央电力监管委员会 (CERC) 希望按季度来实行可再生能源购买义务标准,从而应对可再生能源证书市场的不可预测性,而非按年实行。

此外,Bridge to India的报告试图解决2017年以后可再生能源证书价格的不可预测性——当现有可再生能源证书155欧元最低价格过期之后,这或许将成为光伏能源供应商的障碍。

通过一系列的数据,Bridge to India预测,2017年以后,可再生能源义务证书的交易价格将介于34欧元至62欧元。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