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创始人答记者问:欧盟对华光伏反倾销案

发表于:2012-09-12 00:00:00     来源:新浪财经

索比光伏网讯:9月11日上午消息,2012年夏季达沃斯 论坛于9月11日-13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塑造未 来经济”。天合光能创始人、董事长高纪凡介绍了欧盟对华光伏反倾销进展和中国光伏产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

  以下为嘉宾发言实录摘要:

  提问:我是来自凤凰财经的记者,我想问一下高基凡先生,目前针对欧盟对华光伏反倾销立案,正在采取哪些措施应对这些危机,您怎么看目前光伏产能过剩的现象?

  高基凡:谢谢,这是一个比较具体的问题,我想现在欧盟在9月7号对中国的光伏产品宣布了立案,这个立案也不等于定案,实际上在8月30号,中德两国总理专门进行了会谈,会谈以后双方都认为中欧之间整个贸易领域,也包括太阳能领域不应该出现贸易保护,都愿意花最大的努力去沟通协调,化解这种事情。所以,虽然已经立案了,但是我们还是很有信心,这件事情通过中欧之间多方的沟通,政府间、企业间的沟通,未来这个案子能够采取妥善的办法进行解决。

  当然,中国光伏产业自身来讲的话,在过去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也应该进行反思,在新的阶段如何更好地持续发展,更好地去加速国内市场的开发,使中国不仅成为全球第一大光伏产品的制造国,也能够成为全球第一大的市场国,这样开放的欢迎包括欧洲的,北美和其他地区和国家的企业同样到中国市场来取得它的市场份额,同时使中国的企业和欧美,和其他国家的企业之间采取一个优势互补合作的方式来推动太阳能发展。

  总的来讲,自由贸易和全球合作是太阳能发展根本的准则。太阳能核心是什么?核心它要变的更加便宜。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