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内市场或成中国光伏最后防线

发表于:2012-09-12 11:01:28    

索比光伏网讯:9月6日,欧盟宣布对我光伏电池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未来欧盟裁定反倾销成立,对于中国光伏业将是灭顶之灾。对已被逼到了悬崖边上的中国光伏产业来说,国内市场随之成为光伏“保卫战”的最后一道防线。有媒体称,相关部委酝酿光伏“救市”,力挺行业度“寒冬”。

商务部派团赴欧进行光伏产品贸易问题磋商

据商务部网站11日消息,9月6日,欧盟宣布对我光伏电池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商务部对此高度关注。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前往德国、欧盟及法国,将与德、法两国政府相关部门及欧盟委员会进行交涉,阐述中方立场,尽最大努力维护中国企业利益。

中方希望通过协商与合作化解贸易摩擦的立场没有改变,希望欧盟从大局出发,审慎采取贸易保护措施,为双方业界合作、共同发展创造条件。

70%产品出口欧洲 反倾销若成立将是灭顶之灾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此前,美国对华光伏“双反”已经导致二季度以后中国对美国光伏出口基本停滞。分析人士认为,我国光伏产品90%以上出口到海外,其中70%以上出口到欧洲,如果未来欧盟裁定反倾销成立,对于中国光伏业将是灭顶之灾。

我国光伏产业占全球市场60%以上,年增长率连续五年超过100%,行业产值约5000亿元。推动光伏行业发展除了政府扶持,还有来自海外市场的拉动,以及我国光伏制造低成本的比较优势,而“双反”正是要削弱甚至瓦解这一比较优势。

短期看,行业应当积极应诉和抗辩,在欧盟做出关税初裁之前寻求协商;长期看,光伏产品出口之路遭遇封堵的情况仍有可能继续发生,为此行业应当将市场重心逐步转向国内。分析人士认为,这需要政策层面大力推动现有体制的改变,解决光伏发电上网难问题。改变的过程可能会比较漫长,但肯定是未来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