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广东薄膜光伏产业逆势而上 产值将超百亿

发表于:2012-09-11 11:00:00    

8月中旬的一天,烈日当空,热气升腾。市经信局局长冼周恩带领部分局领导,来到落户东部工业区的宏威硅薄膜太阳能电池基地现场办公,并视察了正在安装调试的第一期生产线。从今年9月底开始,该项目将陆续投产10条生产线,预计产能超过5000兆瓦,这比两年前规划的产能1600兆瓦,提高了2倍多。

挂牌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两年以来,基地项目从前期协调、到破土动工,再到即将开始的大规模投产,经历了艰难曲折的过程。与此同时,国际国内太阳能光伏产业市场均一片寒潮。尽管如此,作为龙头企业的宏威还是认准方向全力冲刺,通过降低成本、提升产能,期望将来凭产品的性价比笑傲群雄。

宏威的信心,源自其背后完整而日渐成熟的薄膜太阳能光伏产业链。在基地效应的带动下,东莞太阳能光伏产业未来如何在整合中杀出重围?光伏市场又如何突破市场的整体低迷和政策的瓶颈限制,成为照亮东莞未来的朝阳产业?这一切都在考验政府与企业的双重智慧。

2010年8月,经政企携手努力,东莞薄膜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成为广东省认定的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也是目前全省唯一的薄膜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

春去冬来,两年已逝。挂牌至今,东莞的薄膜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又是怎样一番景象?

近日,笔者来到这个临近企石镇的产业基地,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气象。目前,基地的土地多已完成平整,在基地的一角,数栋厂房已经拔地而起。由于占地面积达1600亩,基地幅员广阔,从宏威设在基地的临时办公室开车到正在调试的第一期生产线,约需十分钟的时间。

第一期生产线所在的厂房,内部正在进行装修,数十名年轻的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加紧组装。宏威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该厂房的设备采购方面已完成前两条生产线20多亿元设备合同的签订,配合厂房的建设进度,设备已经陆续到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及调试,8月份完成仓库建设,预计9月份实现投产。

当然,相比起宏威远大的宏图,目前所见还只是管中窥豹。宏威数码的总经理刘惠森介绍,到2015年,宏威将分期投资130亿元,陆续投产10条生产线。届时,全部采用东莞宏威自主研发生产制造的成套硅薄膜太阳电池生产装备,预计产能超过5000兆瓦。而从这个基地生产的硅薄膜太阳能电池,年产值将达到一百多个亿元。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