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新型高效热-电联供聚光光伏系统(CPV/T)

发布时间:2012-09-04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CPV/T技术

通过加入光学聚光部件,将阳光汇聚到一个面积很小的电池上,从而提高单位面积光照强度,大大提高系统的发电功率,同时充分利用系统产生的余热,提供生活用热水。实现了同一个系统,电、热水两联供的目的。

聚光光伏/热模块是CPV/T的核心部件,主要由初级聚光系统、二次光学元件、太阳能电池模组以及水冷却系统(如图)示。初级聚光系统主要是聚焦太阳光的作用;二次光学元件可以进一步聚光,并且可以消弱由于初级聚光系统汇聚后光的色散现象,使光会变得更均匀,提高电池片的光电效率,同时可以降低系统对跟踪精度的要求;太阳能电池模组是经过特定封装后的太阳能电池,它可以把接收到的光能转化为电能,同时模组上装有旁路二极管,起到保护作用,避免由于电池损坏影响整个模块的功率输出。水冷却系统位于电池片的下方,它能够带走系统产生的热量,降低电池片的温度,提高了电池片的光电转换效率,同时能够提供日常生活用热水。所用砷化镓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可以达到41%。

我们的新型聚光光伏技术:在聚光光伏系统中安装有高效双轴精密跟踪系统,选用时控+光控相结合的跟踪方式,能够精确控制聚光组件始终垂直于太阳入射光,可以最大限度地接收太阳光的能量。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型高效热-电联供聚光光伏系统(CPV/T)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