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2两岸可再生能源产业合作交流会议召开

发表于:2012-08-31 08:53:06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2012两岸可再生能源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30日在河北保定召开。会议期间,国电联合动力与台湾绿建、保定英利集团与台湾绿能、江苏鼎晟与台达电子等多家企业签署了多项两岸合作协议,深入推进两岸可再生能源务实合作。



    本次会议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与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海峡两岸风电、光伏产业界约300名代表参加,就两岸新能源融资、太阳能分布式发电、离岸发电以及新能源城市、微电网技术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探讨和创新探索。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在会上提出,两岸产业界要进一步认识全球可再生能源产业升级的新特点和新趋势,重点加强先进技术研发、综合应用示范及产业服务体系合作,特别要在两岸可再生能源面临国际贸易保护的条件下,协同应对国际挑战,共同开拓国际市场,推动可再生能源持续发展。

    据台湾代表团荣誉团长欧嘉瑞介绍,台湾已启动大型海上风电机组研制、海上风电开发、“阳光屋顶百万座”计划,公布离岸风力发电项目管理办法,还加大离岸风机技术研发的力度,成立了专案办公室解决风电、太阳能发展存在的问题。

    欧嘉瑞表示,此次会议定会对两岸可再生能源产业合作发展起到较好的推动作用。

    目前,中国大陆的风电装机容量已超过5200万千瓦,规划到2015年达到1亿千瓦;光伏发电市场规划每年新增装机容量超过500万千瓦。台湾方面制定实施了“永续能源纲领”,以加快可再生能源开发,计划2030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总装机容量达到1250万千瓦。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