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企业间重组并购正加速进行

发表于:2012-08-31 09:36:17    

索比光伏网讯:最近,韩华收购Q-cell,天合光能管理层结构重组。光伏" title="光伏新闻专题">光伏企业间重组并购正在加速进行中。

       韩华集团一位发言人正式宣布,确认将收购资不抵债的Q-Cells公司。应对亏损以及愈加严重的利润率为负的状况,天合光能对管理层结构进行了一系列改革,SunEdison北美区前总裁兼总经理Mark Mendenhall加入天合光能任美洲区域总裁;曾任西门子SLC高级副总裁以及东北亚可再生部门总经理Qi Lin加入天合光能成为中国区区域总裁;担任过GCL-Poly Energy Holdings销售和营销副总裁,在Comtec Solar Systems担任过首席运营官,在晶澳太阳能担任过业务拓展高级总监Jim Wang加入天合光能担任特别项目副总裁。

银河观点根据Altman Z Score,大部分光伏企业在2011年末破产的可能性已经很高 (1)Altman-Z-score模型是以多变量的统计方法为基础,以破产企业为样本,通过大量的实验,对企业的运行状况、破产与否进行分析、判别的系统。Z-score 越小,企业失败的可能性越大,Z-score小于1.8的企业很可能破产。2011年末,中下游企业的数值:Q-cell 0.05, Conergy 0.14, Sunergy 0.48, Hanwha 0.53, Suntech 0.54, Yingli 0.55, SolarWorld 0.86, ReneSolar 1.07;中上游企业: LDK -0.26, REC 0.711, MEMC 0.76, GCL 1.43, Comtec 1.73, OCI 2.76。(彭博) (2)国外光伏企业的状况并不如中国光伏企业,但是国外光伏企业的产品被接受的程度远大于国内光伏企业。因此,在企业还有余力的时候,类似韩华收购Q-cell,爱康科技收购欧洲光伏工厂的行业整合将越来越多。像SunPower、Conergy和天合光能等,采取内部结构重组的状况也将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