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光伏巨头们的现状盘点(图)

发表于:2012-08-28 01:00: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台湾光伏巨头们的现状盘点(图)

        纵观全球太阳能光伏产业,需求跟不上产能使产业暂时性严重过剩,中美多晶硅及太阳能电池板双反导致贸易战争形势一触即发、中欧太阳能双反或将启动、欧美国家乃至澳大利亚大幅削减光伏补贴等利空消息不断冲击已面临寒冬的产业,曾经的台湾光伏产业,也被业内认为是逆境生存的市场奇葩。

而如今,据行业研究机构对台湾太阳能产业全年展望表示,台湾太阳能Q3产值又季增6.7%,在全球过剩产能仍未得到消化时,台湾光伏产量仍逆市递增,在全球市场仍然低迷的大环境里,似乎光伏寒冬里的一只独秀也“不堪寂寞”,也被“冰雪”笼罩,岛内的光伏巨头也大部分被寒冬“冻焉”。近来,台湾为抢救岛内太阳能产业,地方经济部也提出了3大策略,力挺光伏业的发展。

台湾的支持政策

经济部为协助太阳能厂商走出产业景气不佳现况,已拟订三大策略,包括由国发基金提供百亿元专案贷款;研拟海外抢单计划;公民营行库提供低利融资等,以用来协助太阳能厂商渡过难关,并且全力维持台湾排名全球第二的太阳能设备制造实力。

经济部表示,由于目前台湾的太阳能产业结构多集中于电池制造业,缺乏稳定出口,使得全球太阳能产业供需失对台湾的影响极为明显。因此,若是系统厂商若是积极至到海外设立电厂,预期将可同时带动中下游制造商,共同抢占海外出口市场。

经济部除了针对太阳能产业危机提出相关协助策略之外,也正针对面板、LED与DRAM产业研拟相关的产业协助计画。

岛内光伏巨头的现状

台湾茂迪上半年净亏损32亿新台币

台湾地区光伏电池制造商茂迪公布2012年上半年财务业绩。该企业在台湾地区的销售额为59.15亿新台币(1.976亿美元),不过净亏损达32.09亿新台币。茂迪上半年总销售额(含中国大陆销售额)为83.48亿新台币,净亏损为32.25亿新台币。

2012上半年,茂迪净亏损超过2011年的净亏损24.55亿新台币。受到多晶硅子公司AE Polysilicon关闭(五月宣布暂停)的负面影响,茂迪第二季度的净亏损就已达22.44亿新台币。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