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OFweek视界:光伏行业每周(8.20-8.25)焦点汇总

发表于:2012-08-27 10:42: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北京时间8月26日 本周美国三大股指均小幅下跌,i美股中概30指数则上涨了0.4%;涨幅主要来自教育、太阳能股票的上涨,但又被百度等TMT行业股票的跌幅所抵消。最终,中概教育指数上涨3.9%;中概太阳能指数上涨1.3%;中概医疗指数上涨0.2%;中概TMT指数则大跌13.2%。

中概指数

1、行业动态分析

  1.1、天津西站太阳能光伏电站8月底将并网发电

8月16日,中国目前最大建筑屋顶非晶硅并网光电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天津西站“太阳能光伏电站” 正在进行并网调试,预计本月底正式并网发电。该工程利用车站站台防雨棚铺设太阳能电池板,共利用了天津西站28个站台雨棚,占用雨棚面积36000平方米,正常运行后,平均每年发电200万度,节约标准煤逾700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000吨。

  1.2、西藏措勤县追逐光明之光电发展路

近年来,西藏阿里地区措勤县在条件有限、设备老化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利用年日照时数达3193.5小时的丰富太阳能资源,始终不断坚持发展集中式光伏发电,提高光电利用率,走出了一条令人称道的光电发展之路。

措勤县光伏电站始建于1994年,建站初期只有20千瓦的太阳能板和部分简陋的操控设备,在上级电力部门及国家电网公司的大力扶持下,先后在1999年增加20千瓦、2002年增加40千瓦的光电设备,经过先后扩容,光电总量终于达到了80千瓦。

1.3、河南商丘积极发展太阳能等新能源

近日,河南省政府出台《商丘市建设中原经济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市总体方案》,决定支持商丘市在更大规模、更高水平承接产业转移方面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建设中原经济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市。

《方案》显示,巩固扩大商丘市永夏煤田煤炭生产规模,加快柘城煤田勘探开发步伐,规划建设豫东煤炭储运基地。加快商丘市2×35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电网升级改造,建设现代化坚强智能电网。加快西气东输二线工程豫东支线项目建设,建设管网、气站等配套工程。积极发展太阳能、生物柴油等新能源。

  1.4、光伏十二五计划将扩大一倍 2015年或将达到40GW

从业内人士得到消息,传国家将光伏十二五计划扩大一倍,到2015年或将达到40GW。另据消息,8月16日,国家能源局刘琦副局长召集众多专家与行业巨头开会,会中讨论了如何迎接欧美双反。其中能源局在听取行业巨头们的意见后表示:尽最大努力保持国内1元/kwh的上网电价2-3年内不变,积极打开国内电站市场。

  点评:电站并网问题是电网问题,能源局保障补贴会有效保障不盲目的强装潮。但也有业内人士担忧此举不是救光伏,而是要毁了这个行业。如果属实,预计会带来两个后果:1.大量电站无法并网或并无法拿到补贴、2.路条价格大涨。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