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电建发布援埃塞俄比亚风电太阳能规划报告

发表于:2012-08-23 11:53:47    

索比光伏网讯:8月15日,由埃塞俄比亚水资源能源部主办、水电顾问集团承办的“中国援埃塞俄比亚风电和太阳能规划”成果发布暨水资源普查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

签字仪式上,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将水电顾问集团完成的“援埃塞俄比亚风电和太阳能规划项目”成果移交给埃塞水和能源部。该规划项目2010年中埃两国政府正式换文,目前已完成资料收集、现场勘查、主体报告等工作,旨在帮助埃塞充分了解、利用丰富的风能和太阳能资源,进一步促进新能源的开发利用,为埃塞提供今后10年甚至更长时间内风能和太阳能的开发思路,指导埃塞电力整体发展规划,减少其对非可再生能源的消耗和依赖,为其经济和社会发展乃至全球的节能减排作出贡献。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代办韦宏添在签字仪式上致辞,他高度评价了“援埃塞俄比亚风电和太阳能规划项目”成果移交,对发展中国与埃塞俄比亚的传统友谊、深化双方互利合作、共同营造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

埃塞俄比亚水和能源部部长阿莱马耶胡·特格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援埃塞俄比亚风电和太阳能规划项目的重要性,盛赞了中国政府和企业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期待在埃塞俄比亚水资源普查合作方面取得积极成果,希望未来两国在经贸等各方面有更好的合作和发展。

水电顾问集团总经理王斌在讲话中总结了援埃塞俄比亚风电和太阳能规划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展望了埃塞俄比亚水资源普查的合作前景,并表示水电顾问集团愿意在中埃两国政府的指导下,为埃塞俄比亚新能源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增强两国人民的友谊、造福埃塞俄比亚社会。

近年来,水电顾问集团充分发挥水电、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技术和管理优势,积极帮助埃塞俄比亚推动可再生能源规划和重点项目开发。本次与埃塞政府部门签署的水资源普查谅解备忘录(MOU),进一步深化中埃双方合作,是全面落实“国际优先”业务战略的成功实践;也是水电顾问集团实施“高端切入、规划先行、技术领先”国际经营策略,发挥规划设计龙头作用,实现技术引领、培育优质项目、融资推动,从而带动中国技术、标准、设备和承包有序走出去的成功实践。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