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拟改革绿色电力上网电价补贴

发表于:2012-08-21 10:46:11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德国环境部长16日暗示,德国可能在中期内取消针对可再生能源发电的补贴,可再生能源企业应学会“自力更生”。

“我们必须在这方面做些事情,”环境部长阿尔特迈尔当天在宣布他的工作“十点计划”时说,“中期来看,可再生能源必须在没有绿色电力上网电价补贴的情况下也保有竞争力。”

现阶段,德国正积极推动能源转型,弃用核能,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所谓绿色电力上网电价补贴,是指德国法律就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入网价格作出规定,电力运营商需优先、按规定价格收购这些绿色电力。不过,电力公司高价收购电力的成本最终还是会分摊到消费者身上。

随着可再生能源迅速推广,电价也随之被推高,德国社会反对高昂电价的声音不绝于耳。阿尔特迈尔一再强调,要让民众“买得起电”。

 
    阿尔特迈尔当天表示,他将在下个月就上网电价补贴改革征求意见。为了让消费者在上网电价补贴改革前也能承受电价,政府将向较低收入家庭提供免费的节能咨询,这有望帮助这些家庭节省三成电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