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系统的租赁模式及现状

发布时间:2012-08-21 10:06:32

索比光伏网讯:什么是太阳能系统租赁市场?

尽管太阳能电池及元件等成本不断下滑,但从目前各个企业的观点来看,售价基本已经降至底部,已经没有太大下降空间。而这个价格用于整个太阳能发电系统,对于大部分的民众而言价格依旧比较昂贵。

用于租赁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寿命一般预期为15-20年,按照合同规定,每年会呈现2-4%的涨幅上升,但传统能源的电价的上涨幅度会高达5-7%。

太阳能发电系统租赁业务的机制如下:

(1) 租赁公司以无押金或小额押金方式向使用者提供太阳能发电系统。

(2) 租赁公司根据使用者的电力需求设计系统,并设置在使用者的屋顶上。

(3) 用户支付低额月租费,使用屋顶设置的太阳能发电系统产生的电力。用电量超过发电量时,用户向电力公司购买相应电力。

(4) 租赁合同期内,租赁公司承担系统的远端监控、检查、修理以及更换逆变器等系统运用和维护工作。

租赁公司表示,凭借这一制度,即使将租赁费和追加电费合计起来,用户的电费也会比原来少。

租赁模式的各方收支体现“一营三利”

安装商或租赁公司如何获利?

支出:系统成本+贷款成本

受益:租金+赋税减免+缩短现金流动周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系统的租赁模式及现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