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薄膜组件光衰减测试等四项新标准提案获通过

发表于:2012-08-17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世纪新能源网讯,SEMI高举技术与标准大旗服务中国光伏业又有实质性进展,8月10日-11日在天威新能源召开的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2012年第三次会议上,薄膜光伏组件光衰减测试方法等4个光伏标准提案获批准立项,并与之对应成立了3个工作小组以实施4个新标准的起草制订。来自SEMI总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天威新能源、无锡尚德、江苏中能等33家单位的7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技术与标准,是中国光伏产业较为薄弱环节,也是中国光伏制造业最大制约数之一。SEMI在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转型时期,坚持从技术标准和技术路线图入手,力推中国光伏产业走向科学、健康发展之道 。

批准立项的4个新标准提案是:

1.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法测量光伏多晶硅用工业硅粉中B, P, Fe, Al, Ca的含量;

2.关于在感应炉燃烧后用红外线测定硅粉中总碳量的测试方法;

3.薄膜光伏组件光衰减测试方法;

4.减反射镀膜玻璃。

批准成立的3个标准工作组是:

1.光伏硅原材料工作组;

2.薄膜硅光伏组件工作组;

3.减反射镀膜玻璃工作组。

同时被提交的另一新标准提案:串叠型薄膜组件性能的测试方法,因技术不具普遍性而未得到委员会批准。

另外,晶体硅光伏组件工作组提交两项标准草案计划(Doc. 5384: 光伏组件包装保护技术规范,Doc. 5385: 光伏组件用EVA中VA含量测试方法——热失重分析法(TGA))在进入第六个全球投票环节时,由于工作组内部意见未达成统一而未被批准。

本次会议上,SEMI标准资深总监James Amono对SEMI光伏标准在北美、欧洲、日本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最新动态进行了通报。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下设的光伏硅片工作组、晶体硅光伏组件工作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金属浆料工作组、多晶硅包装材料工作组、光伏扩散炉测试方法工作组,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进展,包括成员招募和标准起草等情况。

会议期间,与会核心委员还通过举手表决方式,同意贺利氏技术副总裁张伟铭及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武振羽,作为核心委员加入SEMI中国光伏标准委员会。

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2012年第三次会议现场SEMI在国际标准领域有着30多年实践经验,现有800多条国际标准在半导体制造、平板显示等多项领域得到普遍运用。目前,SEMI已有超过500家会员公司从事光伏业务,掌握着从生产设备、原材料、到电池制造技术等方面的关键技术,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由这些技术领导型公司组成的SEMI太阳能光伏分会(SEMI PV Group),聚集了太阳能光伏产业材料与设备及相关服务的重要供应商,致力于优化产业供应链,为世界带来低成本的光伏技术及持续、清洁的能源供给。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