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美投资者向无锡尚德发起集体诉讼

来源:证券时报发布时间:2012-08-10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继无锡尚德电力爆出连环担保涉嫌造假的丑闻之后,美国投资者的集体诉讼也随之而来。证券时报记者获悉,美国太平洋时间8月1日,美国律师事务所Rosen Law向加州中央区法院正式提交集体诉讼,状告无锡尚德相关人员发布虚假信息误导投资者。业内认为,这份诉讼可能引发的赔偿,将让目前深陷反担保骗局的尚德,危机再下一城。

  记者拿到的这份英文诉状显示,诉讼原告是一位名为安娜·汉尼斯(Anna Hennise)的个人投资者,她委托Rosen Law律师事务所发起集体诉讼,被告方则包括无锡尚德首席执行官施正荣、首席财务官大卫·金、审计委员会委员沃雷·朱利安、前首席财务官张怡、前首席执行官David Hogg等5人。

  诉状表示,2010年8月18日至2012年7月30日期间,所有购买尚德美股的投资者,将向被告寻求投资损失赔偿。

  这份诉状认为,上述期间内,无锡尚德相关被告人员在包括投资环球太阳能基金等一系列事件中,未能披露公司的真实财务状况,未能尽职履行各自日常管理职责,且存在操纵股价行为,此外,被告还多次公开发表误使投资者认为公司基本面向好的言论。2012年7月30日,无锡尚德突然披露“作为抵押担保的德国政府债券可能不存在”,这一重大负面消息使得当日股价下跌14.9%,使投资者蒙受亏损。

  原告提出,被告上述失当行为触犯了多项美国联邦证券交易法规,应赔偿投资者损失,这一损失的总金额将在后续审判中被统计公布,且被告还要支付该集体诉讼引发的所有费用。

  光伏行业人士在评估该诉讼时,普遍认为其影响或将超过“反担保”。世纪新能源网分析师张松认为,如果被告方“操纵股价”等诉讼罪名成立,按照国际惯例,一般是按照投资者的市值损失进行折价赔偿,关于这类诉讼的赔偿标准,美国有一套完整制度。

  资深光伏人士吕蓬灜持有类似观点。他表示,担保、反担保只是信贷过程中存在的交易关系,而诉讼是确立违约的事实,他担心不利的诉讼结果将使得尚德更加被动。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美投资者向无锡尚德发起集体诉讼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