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杜邦Solamet PV51G背银浆料可减少25%材料用量并提高粘附性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12-08-08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杜邦微电子材料业务部日前公布了下一代高效电池背银浆料产品,杜邦Solamet PV51G。该产品据称可以减少25%的材料用量,同时该背银浆料在保持电池效率的同时提高了黏附性。

针对问题

由于组件价格持续下跌,组件制造商成本压力增大,而减少材料成本是降低组件制造成本的关键点之一,其中银浆更是因为银价居高不下而备受关注。目前市场亟需减少银使用量同时保证电池效率的银浆。

解决方案

杜邦称Solamet PV51x系列光伏金属化浆料是针对串焊推出的突破性产品,该产品在保证优秀电气特性的同时可以减少25%的材料用量。该产品可以减少制造商对银材料的需求,同时缓解由银价上升所带来的成本压力。Solamet PV51x系列产品的其他特性包括:为网印提供了宽工作窗口;可以与Solamet正面银浆共烧;提高粘附性;减小串焊焊点尺寸;不含铅和镉。

产品应用

背银金属化

配套产品

Solamet PV51G是高导电性背面金属化浆料,提高与背铝的粘合性。同时该产品可以与杜邦正银和背铝共烧,包括:Solamet PV15x,PV16x,PV17x系列正银和Solamet PV3xx系列背铝。Solamet PV51G与标准网印工艺兼容。

上市时间

2012年5月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杜邦Solamet PV51G背银浆料可减少25%材料用量并提高粘附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