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组件和阵列组成原理

发布时间:2012-07-13 10:16:17

索比光伏网讯:单独的光伏电池由于输出电压低,电流小,功率小而不能大规模使用,实际使用中多使用光伏组件。光伏组件是光伏电池经过合理串并联后形成具有较大功率输出的能量转换装置。

虽然光伏电池是非线性电路,但是多个同种电池处于同一个工作状态时,每个输出都是特定并且相同的,此时就可以看成是线性系统而符合叠加原理,因此光伏组件的基本性质与光伏电池没有大的差别。

图2.7光伏电池-光伏组件-光伏阵列

大规模使用时,通常将多个同种组件通过合理的串并联连结在一起形成高电压、大电流、大功率的功率源,用在各种光伏电站、光伏屋顶等项目中。

对于n×p的阵列,可以先n个单元串联,再p个单元并联,也可以先p个单元并联,n个单元串联可以得到相同的结论。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组件和阵列组成原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