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航天机电连续两天发布大单消息 用意何在?

发表于:2012-07-11 09:04:33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昨日航天机电(600151,收盘价6.63元)60亿元大单刚刚刺激股价大涨5.24%,今日公司再发消息,称将在甘肃省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为150MW的光伏电站,总投资高达16亿元之多。需要指出的是,连续两天的大单,其实都是在7月9日同一天敲定的,那么,同一天的事情,却掰开来分摊到两天来发,公司用意何在?突如其来的光伏大单,又与公司的定增计划有关吗?

光伏投资项目高达76亿元

航天机电今日发布公告,在7月9日的董事会上,公司审议通过了一项价值16亿元的项目。据悉,公司将在甘肃省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为150MW的光伏电站,项目总投资为15.9953亿元,其中20%由公司以资本金投入,其余的80%通过商业银行贷款予以解决。

记者发现,这并不是航天机电7月以来的首个大手笔光伏项目。就在昨日(7月10日),航天机电才刚刚公告称,公司与宁夏招商局签订光伏产业合作战略框架协议,计划在2012~2015年在宁夏投资建设600MW光伏电站项目,并在区内投资建设光伏电站相关配套与服务产业,预计总投资60亿元。

有意思的是,记者注意到,昨日总投资60亿元的项目,同样是在7月9日与对方签订的协议,那么,同样是在一天内完成的事情,航天机电为什么要拆分成两天来披露呢?

股价一度跌破定增价

从公告来看,航天机电短短两天所披露的项目总计投资额高达76亿元,占公司100亿元资产总额的7成,如此大手笔的投资在航天机电的发展历史中并不多见。那么,公司频频出手,除了表面的“带动光伏产业链各环节的产能释放,有效降低相关生产成本,通过转变盈利模式,提升综合经济效益”等原因之外,还有其他理由吗?

记者注意到另一个细节,那就是航天机电如今还身背定增计划。

据公开信息,航天机电打算以6.58元/股的价格进行增发,募资以适度扩大电池片和组件的生产能力,将电池片的产能提高到年产400MW、将电池组件的产能提高到年产500MW。可如今大盘不济,加上光伏行业在过冬,使得航天机电股价自4月以来一路走跌,就在7月初前后,股价跌破6.58元的定增价,这显然对于公司的增发是不利的。

据披露,航天机电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是在4月13日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自核准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也就是说在10月13日之前,航天机电必须完成定增,也由此,公司有了护航股价的理由。

昨日,就在60亿元项目发布之后,航天机电的股价出现大涨,盘中一度冲击涨停,最终以5.24%的涨幅收盘,股价也定格在6.63元的位置,位于定增价之上,大手笔投资的刺激效果明显。那么,今日航天机电再公布大单,仍是意在保增发价吗?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