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新能源示范城市申报,韩华或将收购Qcells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2-07-11 09:04:54
摘要:国家能源局启动新能源示范城市申报。《关于申报新能源示范城市和产业园区的通知》要求示范城市到2015年末的新能源(城区的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占能源消费比重要达到6%以上。最大受益行业将是地热利用。

韩华或将收购Q-Cells?路透社报道,韩国巨头正在寻找收购于4月3日申请破产的Q-Cells公司的可能。

Soarbuzz预计一线光伏太阳能多晶硅、硅片厂明年恢复获利。光伏产品在历经一年的价格暴跌的艰难时期后,顶级多晶硅与硅片制造商的利润率将在2013年达到正值,而缺乏竞争力的制造商将无法生存。

行业寒冬导致半年内9家太阳能企业IPO搁浅。以太阳能热水器为主业的皇明太阳能和辉煌太阳能上周终止审查,此前已有7家光伏企业止步IPO。

本周主要公告。本周精功科技上半年业绩修正为亏损,超日太阳保加利亚25MW电站并网,海润光伏的合作方德国肖特集团退出普通光伏产品业务,海润光伏与国电在内蒙合建60MW电站,晶盛机电上半年业绩预降0~20%。

价格、进出口、产量简评。进口硅料价格继续下降,原因在于海外电池片的需求不振和国内拟双反多晶硅。5月多晶硅进口数量比4月上升,与2、3月份大致持平。5月份电池片出口继续延续2月后的强劲反弹态势。锂电池、铅酸电池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国内外新能源板块表现。近一周各项指数跟随大盘震荡,无特别表现。上涨超过5%的个股有盾安环境、东山精密、裕兴股份、七星电子、天顺风能、万里股份、猛狮科技。盾安环境是由于获得了供热合同订单,东山精密是由于获得LED订单,裕兴股份是由于中报预增40~50%。 投资组合表现及调整。维持光伏、风电、电池的中性、中性、增持评级。推荐组合为天顺风能、隆基股份和多氟多。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释放ESG倍数效应 催生数智化运维新机遇 协鑫新能源携手北京大学合作整合实践项目

释放ESG倍数效应 催生数智化运维新机遇 协鑫新能源携手北京大学合作整合实践项目

3月13日下午,2024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整合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在光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协鑫新能源(00451.HK)副总裁吴舒白参加活动,并作《借助ESG工具,助力数智化运维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

协鑫新能源光伏行业ESG
2024-03-18
23个新能源项目!2024年河南省第二批重点项目名单公布

23个新能源项目!2024年河南省第二批重点项目名单公布

3月13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2024年河南省第二批重点项目名单。根据公告,2024年第二批省重点建设项目764个,总投资约1.8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5566亿元。2024年第二批省重点项目建设名单中新能源项目23个。

新能源项目重点建设项目
2024-03-14
甘肃:抓好能源项目建设 2024年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GW

甘肃:抓好能源项目建设 2024年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GW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巩固经济持续向好态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突出抓好能源项目建设。2024年争取马福川、灵北、红沙梁东露天矿等12处煤矿核准建设,原煤产量达到7000万吨以上。持续推进陇东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建设,力争原油产量超过1150万吨,天然气产量超过8亿立方米。争取我省境内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建成,开工建设河口至临夏天然气管道工程。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00万千瓦。力争陇电入鲁工程早日投产,陇电入浙工程开工建设。新开工2个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型储能装机200万千瓦。

新型储能新能源并网
2024-03-13
捷报!润阳光伏组件获意大利一级防火认证

捷报!润阳光伏组件获意大利一级防火认证

润阳双玻全系列光伏组件通过意大利UNI 9177系列标准测试,荣获由意大利CSI实验室授予的防火1级(最高级别)认证证书。

润阳新能源光伏组件润阳双玻组件
2024-03-12
Nat. Commun.:有机添加剂改善Sn-Pb混合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

Nat. Commun.:有机添加剂改善Sn-Pb混合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

武汉大学柯维俊、方国家、华南师范大学孟威威等使用对胍基苯甲酸盐酸盐(N-(carboxypheny)guanidine hydrochloride)起到多功能作用,从而改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性能。

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稳态效率
2024-03-19
Nature:22.97%,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新纪录!

Nature:22.97%,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新纪录!

随着太阳能技术的不断发展,钙钛矿太阳能电池(PSCs)因其卓越的光电特性而备受科学家的关注。尽管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被认为是最有前景的光伏技术之一,然而与实验室规模的PSCs相比,大面积PSCs的效率较低、稳定性差以及可重复性问题成为阻碍其商业化的主要障碍。这一问题的核心在于如何在实际生产中提高大面积PSCs的性能,使其更具商业化可行性。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可再生能源技术
2024-03-18
Science全面解读:SAM助力稳定85℃倒置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Science全面解读:SAM助力稳定85℃倒置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作者开发了一个表面完全覆盖共价OH的金属氧化物基底,用于PSC的制造,以加强SAM的锚定位点。合成了一种具有高结合能量的分子,带有三甲氧基硅烷基团的(3,6-二甲氧基-9H-咔唑-9-基)三甲氧基苯硅烷(DC-TMPS),通过三齿锚定与化学吸附的OH表面形成高强度结合。最终得到的PSCs分别在0.08和1.01平方厘米下,实现了24.8%(经认证的24.6%)和23.2%的PCE。在标准照明条件下,经过1000小时湿热测试和在85°C下进行1200小时最大功率点跟踪操作后,设备分别保持了98.9和98.2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4-03-18
横店东磁太阳能X蘑菇物联,中央空调系统节能率超14%

横店东磁太阳能X蘑菇物联,中央空调系统节能率超14%

横店东磁太阳能专注于高效太阳能硅片、电池、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全国建成了五大生产基地、20余家生产工厂的产业布局,更于今年10月解锁了零碳工厂认证。该认证来自国际权威认证机构TÜV南德颁发零碳工厂认证,这是TÜV南德在光伏行业认证的全球首家零碳工厂。

横店东磁太阳能硅片
2024-03-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能源示范城市申报,韩华或将收购Qcells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