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元贬值影响光伏需求 中国核电拟募集1735亿元

发表于:2012-06-12 09:04:50     来源:海通证券
现看,新能源板块下跌5.00%,跑输沪深300指数1.59个百分点。各细分板块中,动力电池、风电、太阳能和核电分别下跌1.84%、4.93%、5.63%和6.02%,除动力电池外均跑输大盘。目前新能源板块的TTMPE为29.33倍,低于历史均值40.39倍。细分行业来看,核电估值最低,为20.63倍;动力电池估值最高,达到39.86倍;风电、太阳能的估值居中,分别为27.50和32.35倍。

  欧元贬值预计将影响Q3欧洲光伏装机量。欧债危机已令欧元贬值,很可能将影响到意大利的光伏市场,欧元的贬值意味着欧洲客户的购买力下降,原先预测意大利Q2安装量为2GW,但依目前情况来看,很可能将降低至1-2GW。欧债危机与欧元贬值的真正影响力可能在第三季度更为明显,国内光伏出口市场将受到影响。

  欧盟计划征收太阳能行业反倾销关税。传闻称SolarWorld将向欧洲法庭提出申诉,德国或另外一个欧盟国家在未来几周内也会提起申诉。之前美国公布征收反倾销关税已对国内光伏企业造成重创,只德国市场本身就比美国市场大很多倍,一旦反倾销获准,将使国内光伏行业雪上加霜。

  薄膜电池生厂商Konarka申请破产,Solarhybri启动破产程序。由于未能取得进一步的资金补给,薄膜电池制造商Konarka科技公司被迫倒闭,此外,德国阿恩斯贝格地区法院于6月1日公布Solarhybrid已启动破产程序。德国光伏企业至今已有十余家宣布破产,其中包括电池巨头Q-CELLS。

  中国核电上市渐近,五大项目总投资1735亿。中核电近期通过环保部审查,上市脚步越来越近,公司控股在役核电机组9台,装机容量650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10台,装机容量1028万千瓦,此次募投项目包括5个项目,总投资额为1735亿元。

  《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适用于使用动力蓄电池驱动、5座以下的纯电动汽车,提出了30分钟最高车速不低于80公里/小时、工况法续驶里程大于80公里的基本要求,同时规定了电动汽车安全、质量分配、加速性能、爬坡性能、低温性能、可靠性等方面的技术指标。

  投资策略。国务院通过《核安全规划》标志核电建设和审批将正式重启,我们仍然建议关注核电板块的主题性机会,给予行业“增持”评级,建议关注东方电气(600875);光伏行业,本周利空因素仍较多,短期尚难走出低谷,维持行业“中性”评级,长期看好替代技术、国产化以及国内市场启动的机会;风电、动力电池维持“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1、行业景气继续下滑风险;2、政策不达预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