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建世界新能源谷 安阳将站在光伏行业发展制高点

发表于:2012-05-17 09:24:47     作者:Allen 来源:solarbe

润物无声,仿佛一夜间,一种清洁、环保能源——光伏太阳能已开始在我市多个层面、多个领域启用。
    桂花苑小区385KW光电一体化建筑,安阳市高级实验中学校区1.4KW光伏照明路灯、教学楼20KW光伏电站,韩陵垃圾场1MW光伏电站,安阳凤凰光伏厂区0.5MW光伏电站,河南省佳多科技公司汤阴琵琶寺有机生态园光伏灭虫灯等一批光伏产业应用示范工程,使古都安阳又一次站在了新科技前沿,向世界展示着充满活力的绚丽身姿。
 
    记者在全市光伏应用示范工程动员大会上获悉,我市光伏应用推广示范的大幕已经拉开,以太阳能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正在安阳这片广袤而富饶的土地上风生水起。不久的将来,全市光伏应用规模将达到500MW,树立国内光伏产业应用典范标杆,创建国家太阳能综合利用示范城市,建成国内有重要地位、国际上有较大影响力的安阳光伏产业应用示范基地。
按照市工信局新能源产业中心组织编制的《安阳市光伏应用示范工程实施意见(讨论稿)》,全市太阳能光伏应用示范工程今年将全面启动,一批光伏发电照明示范道路、光伏发电示范建筑、光伏发电示范居民社区(村)和光伏发电示范工业园区即将建设实施。
 
    城镇居民屋顶光伏发电示范试点:结合新农村建设,选择城市周边、交通便利、经济条件好的社区(村),集中连片建设一批城镇居民屋顶光伏发电示范试点项目。其中,林州市100户,滑县50户,安阳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50户,其他县区不少于20户。
 
    光伏发电照明道路示范试点:结合城乡道路规划,以安阳新区为主导,重点选择城区、产业集聚区、大型住宅小区新建道路,建设一批光伏发电照明路灯试点项目。其中,市区新建或改建中华路北段、永明路文昌大道至长江大道、平原路南外环至长江大道等30条路(段),各县(市)区、高新区结合自身道路规划各新建或改造不少于10条路(段),安阳新区新建、在建道路全部采用光伏发电照明系统。在新建或改造光伏发电照明道路的同时,同步启动实施道路交通信号灯光伏应用改造。
 
    光伏发电大楼示范试点:结合城乡建设规划和金太阳及光电建筑一体化示范工作,以产业集聚区大型厂房为重点,选择政企单位办公楼、商业大楼、医院门诊住院楼、学校教学楼、高层住宅楼等建筑面积充裕、电网接入条件较好的大型建筑,集中连片建设一批光伏发电大楼示范试点项目。其中,市区建设市财政局、市环保局、市质监局等5栋光伏发电示范办公楼;建设桂花苑等10栋光电建筑示范住宅楼,建设安阳工学院、安阳师范学院等10栋光伏发电示范教学楼;建设市第三人民医院、市肿瘤医院等10栋光伏发电示范门诊住院楼;建设安阳·义乌国际商贸城、丹尼斯百货、中环百货、美丽华购物广场等5栋光伏发电示范商业楼。各县(市)区、安阳新区、高新区新建或改建光伏发电示范大楼不少于5栋,各产业集聚区建设光伏发电示范厂房大楼不少于3栋。
 
    到“十二五”末,全市所有具备光照条件的各类新建或改建建筑、道路项目全面推广光伏发电系统,光伏应用规模达到500MW。同时,还要跟踪世界光伏发电技术发展趋势,引进聚光光伏发电等先进应用技术,促进光伏技术升级,占领光伏发电高端领域,延伸拓展光伏应用范围,培育光伏产业新的增长点。
 
    一座世界新能源谷喷薄欲出——安阳,即将站在行业发展制高点上。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