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协鑫集团大同多晶硅及光伏产业项目进入建设阶段

发布时间:2012-05-07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耿彦波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就项目进展进行考察对接

  5月5日至6日,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共山率团莅临大同市,就协鑫集团在大同市投资建设的多晶硅及光伏产业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深入考察与对接。
  
  大同市长耿彦波,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克建等陪同考察。
  
  作为山西省产业转型的标杆项目,由国际光伏行业领军企业——协鑫集团在我市投资建设的多晶硅及光伏产业循环经济建设项目,拥有从多晶硅生产到地面光伏电站的完整产业链,对大同市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打造太阳能之都,实现从黑色能源走向绿色能源的伟大创举具有重大意义。项目于去年9月正式在我市奠基,协鑫集团组成的项目筹备组随之入驻我市办公。市政府在与国家、省有关部门积极对接争取支持的同时,也对相应的领导组进行了充实和调整,建立定期会办协调机制,为项目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项目涉及的规划、土地、环评、选址等工作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今年4月16日,随着全省项目落地年启动仪式的举行,以多晶硅产业链、太阳能组件产业链等为主的协鑫光伏产业循环经济园区正式启动建设。目前,与项目相配套的道路、管网等“五通一平”工作已经展开,为项目的顺利开工提供保障。
  
  5日下午,朱共山、耿彦波、王克建一行前往光伏产业循环经济园区建设现场考察调研。5日晚,双方在大同贵宾楼假日酒店就项目推进进行座谈。项目筹备组负责人介绍了多晶硅、光伏电站等项目的进展情况。大同市发改委、国土、环保、规划、电力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对接。
  
  朱共山对我市为全力支持项目建设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协鑫集团之所以选择在大同投资兴业,不但是看重大同市丰富的光资源和土地资源,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广阔的市场前景,更看重的是大同市提出的由传统能源、黑色能源向新能源、绿色能源转型的发展思路。他表示,协鑫集团将全力以赴做好在同项目,并加强、加深与大同的合作,力争早日把大同市打造成新能源产业基地。
  
  耿彦波围绕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规划设计、管网建设、土地、用电、环保等问题一一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作为传统的能源基地,我市打破单一化产业格局,立足转型发展,引进协鑫集团,全面实施新能源产业项目建设,这不但有助于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发展,项目建成后,对迎接2013年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的举办也具有实质性意义。耿彦波要求,项目建设涉及的市、县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工作思路,满足发展需要,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准确的服务,为项目全面开工创造条件。
  
  在同期间,朱共山在耿彦波、王克建等陪同下,前往云冈大景区等处进行了参观考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协鑫集团大同多晶硅及光伏产业项目进入建设阶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