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旭双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投产

来源:成都日报发布时间:2012-04-01 08:57:02作者:郭薇 谢明刚

    昨日, 东旭集团成都旭双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一期工程正式建成投产。据了解。此次投资12亿元的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一期,设计年产达60兆瓦。而在此后将建设投产的二期项目,将扩建150-200兆瓦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此次一期生产线的正式投产,不仅将为旭双公司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也将进一步助推成都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的壮大发展。

  此前有业内人士指出,全球光伏市场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步入“寒冬期”;而选择在此时继续扩大光伏产业,旭双信心何在?“目前,国际光伏市场比较低迷的主要是单晶硅、多晶硅类产品,作为晶硅替代品的非晶硅薄膜太阳能产品具有生产成本低、能量返回期短、适宜大批量生产、高温性能好、弱光响应好、充电效率高等诸多优势,市场需求旺盛。”东旭集团董事长、旭双公司董事长李兆廷对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的发展十分看好。“太阳能是最清洁、最安全和最可靠的能源,我国"十二五"规划已把光伏产业列为国家重点扶持的战略产业。作为成都新能源产业的代表,旭双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不同于晶硅类光伏项目,它生产工艺先进,产品安全环保,市场竞争力强,发展前景广阔。”李兆廷透露,从2011年至今,处于项目建设期的旭双公司就已接到163兆瓦订单,“对比低迷的单晶硅、多晶硅类光伏产品,非晶硅产品良好的性能必然会赢得市场。”

  东旭集团是国内成长速度最快、核心竞争力突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电产业和光伏产业领军企业之一。之所以选择成都作为东旭集团最重要的产业基地,“是因为企业在这里看到了巨大的发展潜力,成都以及正在建设的天府新区是产业做大做强的摇篮。”李兆廷表示,成都大力实施天府新区建设,以再造一个产业成都为目标,引入了大批有广泛影响力的企业;双流县西航港经开区作为天府新区八大产业聚集区之一,以新能源产业为主导,为完善天府新区产业布局以及推动天府新区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过前期合作,我们切实感到,成都有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是最佳的投资热土!”李兆廷表示,一期项目正式投产后的旭双将着力加强光伏建筑一体化、大规模低成本电站、太阳能照明光源等下游综合应用,通过不断发展,助推成都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的壮大。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旭双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投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