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MEI推出 Pura™湿法处理系统 可获得高纯度多晶硅

发表于:2012-03-30 11:39:58     作者:solarzoom 来源:solarzoom

    MEI LLC公司近日取得了重要的工艺突破,创造了高纯度电子级多晶硅典范,可以生产高效光伏太阳能电池和半导体。

  MEI Pura™湿法处理系统可以获得高纯度的微小颗粒材料--在过去被认为不可能进行大量干燥,并且相比现在用的湿法处理和干燥系统,其可以减少70%-80%的能源消耗,甚至更多。

  此外,Pura通过减小湿法处理系统的封装面积从而节省了宝贵的生产占地面积。

  "通过使用Pura湿法处理系统,生产商可以缩减成本,提高产量,同时获得高纯度的产品。"MEI LLC公司CEO Dan Cappello说,"作为Pura的一部分,我们还将宣布唯一的FlashDry工艺专利"。FlashDry对于颗粒状的可回收的多晶硅废料很重要,因为我们可以减少表面污染,并且维持在湿法工艺阶段获得的纯度水平。之前从没有人能在实验室意外的地方做到这些。MEI已经处理了数吨的测试材料。独立测试量化了任意尺寸多晶硅的纯度和干燥度,从块状多晶硅到多晶硅颗粒。

  关于Pura湿法处理系统

  Pura湿法处理系统不像目前传统的湿法处理系统。传统的湿法处理系统已经数十年几乎没有创新了。传统的湿法处理和干燥技术是非常低效的,在加热干燥时要消耗大量化学品,水和电,更不要提宝贵的生产占地面积了。

  新的Pura湿法处理系统包含MEI对太阳能电池生产关键要素唯一的工艺知识产权,包括刻蚀,清洗和干燥多晶硅。Pura包含具有MEI自主知识产权的FlashDry冷干燥工艺,消除了在干燥多晶硅时对热的使用。

  Pura以满足需要高纯硅和处理各种形式因素的生产应用为目标。光伏生产商经常混合颗粒材料和大块材料,以提高坩埚装入量,制造硅锭。增加更加优良的材料到坩埚中,可以最大化地使用材料,并且在太阳能电池生产的早期阶段缩减操作时间。

  Pura融合了MEI湿法处理的专业知识,使用了独特了刻蚀和清洗工艺,还有公司新的FlashDry冷干燥工艺。结果是产品具有更少的杂质含量,更少的氧化,并且适度的干燥。随着太阳能电池价格的下降,MEI公司工艺知识产权可以显著缩减公司的经营成本。

  此外,MEI的专业软件IDX,可以提供Pura湿法处理系统的处理数据,这可以使工程师看到罐体或腔体中正在发生的情况。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