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阳“十二五”期间将重点发展光伏产业

发表于:2012-02-21 08:40:00    

近日,河南省安阳市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印发“十二五”工业结构调整规划》的通知,通知显示,此次工业结构调整将依托“中国光伏产业示范基地”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安阳)光伏产业化与技术研发基地,重点发展光伏产业,计划到2015年建成千亿级新能源产业基地,打造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新能源谷。

据了解,安阳市将以“高新区光伏产业园区”、“林州市光伏产业园区”、“滑县光伏产业园区”等三大光伏产业园区为支撑,依托河南新能光伏、安彩高科、林州中升、凤凰光伏、欧美亚等龙头企业,重点打造薄膜电池和晶硅电池两大产业链。

具体指导方向为,鼓励新能光伏在发展非晶硅薄膜和晶硅太阳能电池制造的基础上,向光伏装备制造、光伏建筑、光伏并网电站等产业延伸,引领高端光伏产业发展。加快欧美亚年产500MW单晶、多晶硅切片项目建设,建成硅切片生产基地。支持安彩高科发展超白太阳能光伏玻璃、TCO玻璃,加快年产250MWP非晶硅薄膜电池生产线项目建设,打造专业化光伏玻璃生产基地。

支持林州中升改造提升年产3300吨多晶硅生产工艺,尽快形成年产上万吨多晶硅的规模。支持凤凰光伏加快年产1800吨多晶硅铸锭、7500万片硅切片和50万套电池组件等项目建设,力争用3—5年的时间,达到年产多晶硅切片35000万片的规模,建成国内规模最大的多晶硅铸锭、切片生产基地。

据最新消息,总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被确定为2012年安阳市工业振兴工程重点项目,其中凤凰光伏的多晶硅续建及产业化项目、光远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即将新建的光伏玻璃项目等都在其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